山东枣庄4万尾鱼一夜翻白 污水恐是主因
2015-07-09
大陆山东枣庄市的马先生拥有一个近四万尾鱼的鱼塘,但一个星期前,他的鱼突然之间都翻了白肚,看着三、四年都不忍心捞的大鱼死去腐烂,马先生开始寻找其中原因,上游水经过一个矿厂和一个焦化厂, 他怀疑是与污水排放且不净化有关。

大陆齐鲁网报道,四年前,马召坡与人合伙承包了后寨居村村北的一个沉陷鱼塘,从此就把所有的心血都放在了这个鱼塘上,池子里最大的鱼接近三十斤,他都没舍得捞,等着卖个好价钱,眼看要到收获的时期,鱼却几乎都死光了,马召坡说,光是鱼苗就损失20多万元,还不算喂食和人工等费用,这些鱼苗是他和合伙人的全部心血。

马召坡说,他们怀疑这次大面积的死鱼现象是污水导致的。齐鲁网的记者跟随马召坡来到水塘旁边,看到两个水泥制的排水管,源源不断地再往养鱼池里流着水。从外观上,无法判断水质的好坏,但令人意外的是,相对比较高的管道口出有一个金属网格,网格里面也积满了死鱼。

马召坡介绍说,“污水是北边河里流到这里来的,具体污染或者是煤矿啊,或者焦厂啊,这个根源咱没法推断,这个水经过一个矿和一个焦化厂。”之后他又请滕州市水产局的技术人员给死鱼做了鉴定,排除了鱼本身患病死亡这个因素,他更加怀疑,流进鱼塘的污水就是造成死鱼的元凶。

无独有偶,马召坡发现除了他们自己的鱼塘外,水流上游的几个水塘也发生了死鱼的现象,而且时间更早。最后,他们找到了位于上游的两处疑似污水源。马召坡说,他守了两夜,发现这里根本就没有净化。

马召坡随后和记者一起来到了滕州市环保局,结果,在各个办公室咨询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具体的负责人。马先生此时反倒是接到了当地环保所的电话,声称星期一可以拿到结果,只是,直到星期二,马先生也没有拿到化验结果。而记者接连拨打了环保局办公室及信访科的电话近二十次,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艺文圈地震 东方演艺董事长顾欣被查

    下一篇: 陕西高官“受贿案” 曝光钓鱼台宾馆秘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