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轨惊现巨型老虎钳 中国高铁险翻车 图
2015-07-09


不少港人均会选搭的沪(上海)深(深圳)高铁线疑遭恶意破坏,令列车安全响警号。一列日前由上海开往深圳的列车,途经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时,因传出异响而一度紧急停车检查。铁路局人员随后在路轨发现一台重约廿三公斤的虎钳及铁片,疑有人恶意破坏路轨或设置障碍物。由于高铁撞上障碍物易酿成灾难,随时车毁人亡,当地警方已成立专案组调查,并悬红十万元人民币征求破案线索。

事发于本月三日晚上八时许,编号D2282次列车由上海前往深圳途中,司机因于漳浦站与云霄站之间听到异响而紧急停车,并由随车机械师下车检查,初步确认不影响运行,约二十分钟后再次前进。鉴于事态严重,经司机汇报后,当局于八时三十五分下令封锁肇事区域约三小时,并由维修人员沿路检查,确认线路设备正常后才重新通车。

警方紧张大举搜村

据当地警方指,事发现场发现一台长约四十三点五厘米、宽约十九点五厘米、高约廿一厘米、重约廿三公斤的虎钳。据了解,虎钳装置在工作台上,用于夹稳加工工件。知情人士透露,维修人员还在现场发现一块长约三十厘米、宽约十厘米、厚一厘米的铁片。由于厦门工务段指平常不会用上这设备,而且工作人员携带工具进入路轨均需登记,有舆论怀疑有人利用虎钳紧夹铁片以制成障碍物。

事发后,当地警方大为紧张,一度出动大批警力搜查肇事路段附近的东厦镇塘美村。据悉,塘美村位置僻静,人口仅约三千人,且大部分村民平常均外出打工,只剩数百人留守。

不少村民均对大批警员到场感到紧张,有村民指铁路经过村庄的范围约长一公里,而铁路位于十米高的桥上,且设有二点五米高的栅栏,一般人难以携带重物爬上铁路,更遑论从地上抛进铁路。

网民料疑犯熟运作

针对工务段负责人指,工务段事发当日进行每日路检并无异样,怀疑有人趁路检后的空档犯案,不少网民均指疑犯应熟悉铁路运作,更不能够排除内鬼所为。由于高铁在高速运行下撞上障碍物易酿成灾难性后果,警方悬红十万元,追查可疑人士,并呼吁市民提供线索。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广电总局紧急整改互联网电视:如未改 取消牌照

    下一篇: 粤火锅店汤底加罂粟粉 客人食后被怀疑吸毒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