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李小琳“离场”哥哥李小鹏很忙
2015-07-09
与妹妹“李小琳”相比低调许多的李小鹏似乎也很忙碌。7月7日李小鹏与去年空降山西救火的省委书记王儒林会见香港媒体访问团。王儒林强调,山西近阶段以高压态势惩治腐败,已经基本形成不敢腐的局面。

山西成为十八大反腐重灾区,连续6名副省级以上官员落马,省委常委一度只剩4人。去年9月,中央对山西省委进行改组,王儒林从吉林空降山西。

王儒林及中国前总理李鹏长子、省长李小鹏7日一同会见香港媒体团。他表示,到山西这十个月来,工作总的思路就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之下,“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十八大以来,山西还有五个地级市中的市委书记、两位市长落马,国土资源厅、交通厅、煤炭工业厅、省政府机关等官员也先后被调查,仅省管干部空缺就一度高达三百人。

王儒林透露,到目前,已找到八十八位省管干部人选,并以选择县委书记为突破口,采取“六全(全程民主、全程差额、全程监督、全程追责等)”、“六查(查档案、查个人事项报告、查年终考核、查巡视反馈意见)”,防止带病提拔,避免出现刚提拔就被调查的问题。

7月7日,中国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刘强宣布李小琳任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至此,李小琳带领中电国际整20年(1995年7月7日中电国际在香港宣布成立),划上了句号。李小琳携丈夫刘智源与同事“握手”道别。

李小琳近期的调职也再次将李鹏家族推上媒体的风口浪尖,但从李小琳调职被确定,以及李小鹏近期的频繁露面来看,有关李鹏家族的这场风暴或许将会很快“烟消云散”。

根据大陆媒体的报道李小鹏近期活动频繁。6月24日,李小鹏主持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事宜,部署推行省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设政务服务平台和健全重大行政决策机制等工作。6月25日,王儒林和李小鹏在太原会见了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并出席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推进山西转型发展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报道并附上李小鹏与众领导的合影。此外,人民网26日亦对“王儒林、李小鹏回复9条网友留言”的消息进行了报道。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粤火锅店汤底加罂粟粉 客人食后被怀疑吸毒 图

    下一篇: 艺文圈地震 东方演艺董事长顾欣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