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政策案情复杂 调查逾一年未公布结果
2015-07-15

令计划的哥哥、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网络图片)

继昨日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受贿案被公开开庭审理之后,陆媒报导称,令计划的哥哥、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比阳宝华晚24天被调查,目前他是被中共纪委立案调查用时最长的落马官员。

《新京报》7月14日发表文章称,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受贿案于昨日被公开开庭审理,阳宝华于2014年5月26日落马,令计划之兄令政策比阳宝华晚24天被调查,已被立案调查390天,是被纪委立案调查用时最长的落马官员。除令计划外,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王帅廷,也已被立案调查逾一年,没有公布调查结果。

文章还称中纪委的立案调查有规定,案件调查的时限为三个月,必要时可延长一个月。案情重大或复杂的案件,还可以延长。

公开资料显示,令计划1952年生人,籍贯山西平陆。曾任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于去年6月19日被调查。 陆媒新浪新闻曾报导,山西作为煤炭大省,2006年煤炭出省销量为4.66亿吨,2007年接近5亿吨。当时外省抢着要煤,令政策作为山西发改委主任,权利是很大的。2008年令政策升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后,山西省成立总规模100亿元的能源产业基金,令政策担任该领导小组副组长,负责该基金的分配与投资。

陆媒网易网7月14日报导,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令计划的姐夫、山西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近日被山西省纪委带离运城。目前无法核实王健康是被带走助查,还是被查。

有分析称,令计划案情重大,令家涉足了极为深、广、大的政变谋划,令案现在还在深挖,没有挖完之前,就不会进入司法程序。而新京报发表的文章是在警告跟令家政变有关的人,这事没完呢,有可能是令政策庭审前奏,也有可能是为下一步打大老虎江泽民和曾庆红留活口。捏住活证据,其余的人都不敢轻举妄动,如果令被杀了,他人反而会放手一搏。

希望之声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IBM研发新型芯片 全球最小

    下一篇: 温州惊现“注胶虾” 奸商注射明胶骗秤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