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灾谜团后出现重要信号 刘云山子辞新华保险董事
2015-07-24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正当中国股市动荡稍息,当局密查股灾幕后元凶之际,新华保险昨日披露董事刘乐飞因工作原因请辞。刘乐飞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之前外界有传闻指包括刘乐飞等江派权贵或涉中国股灾幕后做空,刘并卷入前央行行长戴相龙女婿车峰案。

敏感时间刘云山子请辞

7月21日,大陆第一财经网报导,新华保险当天晚间披露,公司董事刘乐飞近日提出辞去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

资料显示,刘乐飞自2014年7月起担任新华保险非执行董事。现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担任中信证券董事、副董事长,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6月中旬起,中国股灾爆发,李克强政府紧急“暴力救市”。中共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央行等多部委均颁布了维稳措施。7月8日,证监会还特别通知“大股东不得减持”。同日,国资委发布央企承诺书称不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财政部也表示,财政部在履行出资人职责时,承诺不减持上市公司股票。

不过,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在当局称不得减持的两天后,中国人寿7月10日减持中信证券3,000万股、套现约8.2亿人民币。业界分析认为,在中共当局强力护市之下,中国人寿的减持显得不同寻常。

时政观察人士周晓辉认为,中信与中国人寿有紧密合作,刘乐飞应是促成合作的关键人物。中国人寿顶风减持或涉刘云山之子。自2006年7月起,刘乐飞曾担任中国人寿首席投资执行官,2008年6月,刘乐飞离开中国人寿,出任新成立的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还担任中信证券董事,双方的合作一直没有中止。

刘家族涉股灾幕后“元凶”

中国股灾引爆至上周基本走稳。此前当局指“恶意做空”者是元凶。习近平浙江旧部、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率跨部门工作小组到上海调查后宣布:“发现个别贸易公司涉嫌操纵证券期货交易等犯罪的线索,正在依法开展调查。”

大陆《华夏时报》7月16日引述分析称,在贸易公司这件马甲的掩护下,谁也不知道贸易公司所开的期指帐户的资金来源。此前的7月3日,大陆《新京报》引述大陆业内人士表示,外资无力做空A股,做空股市的力量或来自国内。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早前撰文揭露中国股市游戏“超规则”,指除车峰、郭文贵等外,还有类似一些权贵者在利用“超规则”游戏,继续兴风作浪,他们的靠山更大,更危险,弹性更强。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早前对外媒表示,中国股市能赚大钱的,大多是官二代、金融权贵。比如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和孙子江志成等,全是搞资本运作、搞私募基金的,他们手上控制了巨额资本。经济政策他们全都知道,甚至可以影响,他们对金融杠杆操作非常熟悉,利用股指期货做空头,甚至裸空股指期货来获利。

刘乐飞卷入车峰案

6月2日被查的前中共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案持续传出内幕消息。香港东网6月25日援引报导说,车峰案涉及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家族,刘妻李素芳和大儿子刘乐飞与车峰关系非常密切,经常“借用”车峰私人飞机如刘家专机。

对车峰的腐败调查日前也爆出涉黄会所猛料,据指车峰在北京巨额投资装修秘密会所,并在舞蹈学院,电影学院、艺术学院等高校招聘美貌女大学生专门侍候高官政要、金融界猛人。该会所活动涉及的金融界大亨名单引发猜测。

另据港媒《争鸣》5月号披露,今年3月初,中纪委、中组部约谈戴相龙,戴于3月23日携带“交代书”到中纪委“自首”,举报了大量金融界、证券界、境外中资金融界高层腐败黑幕。随后有超过50名高管被首批点名,包括14名原国有商业银行行长、副行长及中资窗口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两场告别式突显江泽民缺席

    下一篇: 广东汕头公安纪委书记私装GPS跟踪区委书记 反被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