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迁徙新趋势:本地人逃离 外国移民涌入
2015-07-25
      纽约市丶洛杉矶丶檀香山,这都是十分热门的城市,源源不断的外国居民正在涌入这些城市。但令人吃惊的是,很多本地居民正在逃离这些大城市。

  彭博新闻根据人口普查局的统计数据进行分析,指出2013年7月到2014年7月间,100个人口最多的城市中,有20个城市失去了大量的本地居民。


  纽约市失去本地居民的比例排名第二,仅次于得州的厄尔巴索(El Paso)市。在一年间,纽约市共流失了约163000名居民,其次是几个康涅狄格州郊区地区。檀香山排名第四,洛杉矶排名第14。

  有趣的是,这些城市也是外国居民密集涌入的城市。这令这些城市的人口保持稳定增长,尽管许多本地居民正在搬离。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公共政策与城市规划教授Michael Stoll表示,飞涨的房价正在将本地居民推离城市,并减少了其他地区的人口搬来的可能性。

  随着本地人的离开,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正在涌入这些城市,许多人从事着低技能职业。Stoll表示,他们能够“创造性地安排住房”,六到八个人可以挤在一套住房内,多达两到四个家庭。这是大部分本地人和老一辈移民所不愿接受的。


侨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初请失业救济申请率降至历史新低

    下一篇: 加拿大小姐林耶凡美国会作证 为法轮功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