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2工人高空工作 遭强风猛吹撞外墙惨死
2015-07-26
陕西西安市发生罕见意外,本月24日突有大风吹袭,两名在大楼外墙进行清洁工作的“蜘蛛人”被突如其来的大风吹起。2人在安全绳索的拉扯下,如“敲钟式”般多次来回撞击向大楼,送院后证实不治。据了解,事发时瞬间风力高达8级,足以折断树枝甚至吹倒树木,把人吹起可说是轻而易举。

事发地点为西安雁塔区绿地中心A座。目击者刘先生表示,当日约下午5时20分,他正在附近另一幢大楼高层办公,突然听到有人惨叫,于是从窗子向外看,发现外面刮起强风,两名工人被风吹起。

两工人当时悬挂在数十米的半空中大呼“救命”,并由大楼北侧被吹至东侧位置。两名工人在强风吹袭下,接连多次被吹到空中,再撞向外墙,期间2人绳索一度缠到一起。刘表示,整个过程持续约20分钟后,2人已无挣扎现象,估计已经死亡。事后,大楼东侧12楼及15楼外墙玻璃完全破裂,出现一个大洞。仔细观察下,还可看到外墙周边沾有血渍。

据悉,当日西安正遭遇强对流天气,市区及周边地区顿时刮起狂风,部分地区风力更达到每秒18米,相当于8级风力,可折断树枝及吹倒树木。

有从事外墙清洁工作逾20年的业内人士表示,在一般规定下,风力达3级以上已不允许进行高空作业,而事发时的8级风力可谓非常严重。惟因强风来得太突然,即使工人工作前已按照安全程序,遭遇强风亦无能为力,导致是次悲剧发生。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共全国人大第一副委员长被秘密审查或将落马

    下一篇: 湖北妇携子商场购物 卷扶手电梯底部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