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墙被掏空建起办公楼 餐厅排练场一应俱全(组图)
2015-02-09
 2014年8月,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下属几个部门,搬进城墙里办公。他们把朝阳门南侧的夯土掏空,建了个四层办公楼,餐厅、休息室一应俱全。陕西省文物局称未收到施工申请,景区擅自施工不是第一次了。



 2014年8月,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下属几个部门,搬进城墙里办公。他们把朝阳门南侧的夯土掏空,建了个四层办公楼,餐厅、休息室一应俱全。陕西省文物局称未收到施工申请,景区擅自施工不是第一次了。图为城墙景区管委会位于朝阳门的办公地点,就“藏”在城墙之内。



城墙景区管委会这处位于朝阳门的办公地点,门口没有悬挂任何标示牌匾,异常低调的“藏身”于古城墙墙体之中。一层面积不大,其中一半面积都被大厅占据。另有几间办公室,分别为退休管理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景区管理中心主任办公室。二层为餐厅,面积和一楼相当。图为办公区三层平面图,这层在四层空间中面积最大。



西安古城墙建于明洪武三年至十一年(1370—1378),现为中国现存完整、规模最大的城墙之一,在1961年时便被列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当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陕西省文物局时,该局文物保护处一位负责人表示,从没有收到相关的申请,对此情况也并不知情。






    责编: Lily

    上一篇: 国内油价13连跌后迎来年内首涨 汽油涨0.21元

    下一篇: 耿和:高智晟身体开始恢复 仍保持自信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