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之声:“人均GDP将达1万美元” 网民各种不相信
2015-07-27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近日表示,到2020年,中国人均GDP将达到一万美元,中国将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在目前经济增长放缓、股市震荡下行的情况下,不少网民对此预测深表质疑。

(德国之声中文网)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本周在北京举行的2015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在今年企稳向好,且这种企稳的态势会进一步加强,2015年能实现7%左右的经济增长率。

他还表示,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将保持在7%-8%的水平。到2020年,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将达到100万亿人民币的规模,人均产值,人均GDP将达到一万美元,人均国民收入也将达到一万美元的水平,中国将全面进入小康社会。

本月中旬,官方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国民生产总值增长7%。去年,中国经济增长幅度下降到7.4%,是24年来的最低。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速会进一步走低。此外,数周以来,中国股市震荡下行,股民抱怨损失惨重。

网民不愿"被平均"

在这种背景下,朱光耀的乐观预测遭遇网民的冷嘲热讽:"大跃进2.0?""神吹"、"别逗了"、" 副部长看着印钞机自信满满的说"。

网民juneamour juneamour写道:"在这个两极分化极端严重的国度,平均值毫无意义。中位数还说得过去。" 希望不要"被平均"的人不在少数。

还有不少网民表示"又要给国家拖后腿了",或者只是打出意味深长的"呵呵"。

网民"邹江元"总结说:"经济形势堪忧,信心丧失,财政部副部长的任务就是给国民打气。"

"2020年中国将全面进入小康社会"

对于"2020年中国将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网民也是不屑一顾。有人问道:"是官员的小康吧?"还有人对"全面"二字表示愤怒或不解。

"小康社会"是由中国前领导人邓小平在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提出的构想。2000年,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提出,从新世纪开始,中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2002年,中共十六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十年后,中共在十八大报告首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今年年初发表评论员文章《让全面小康激荡中国梦》,文章指出,全面小康核心就在全面。"这个'全面',体现在覆盖的人群是全面的。它是不分地域的全面小康,是不让一个人掉队的全面小康。"


德国之声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明镜月刊:栗战书有可能给丁薛祥腾出位置    

    下一篇: 网文:网络被盗个人信息究竟卖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