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现“妈妈丐帮” 带娃行乞月入过万
2015-07-27
近日,两名儿童在江苏省南京市的地铁里一边唱歌一边下跪乞讨,引起民众广泛关注。经查,这两名儿童是被母亲带出来乞讨。这些在地铁里行乞的职业乞丐,大部分来自甘肃岷县,并且是由母亲带着孩子“组团”行乞。据悉,这些乞丐人均日收入有四五百元,月收入轻松过万。

据大陆媒体报导,7月22日中午,有民众发微博称,在南京地铁2号线里看到两个孩子在乞讨,小男孩唱歌,小女孩则下跪磕头,向周围的乘客要钱。

有不少乘客担心两个孩子是被拐卖后强迫乞讨。有人询问孩子姓名,但两人没有回答,只是一味重复着他们的动作。一位女乘客觉得孩子十分可怜,心疼落泪并塞给孩子一些零钱。

第二天上午,这两名孩子又出现在地铁内,地铁警方将他们带走了解情况。两个孩子显然被大人教过,他们互相对望,但就是不说话。之后,警察买来糖果,才慢慢和两人沟通上。

孩子们表示,他们是姐弟,姐姐10岁、弟弟6岁,是他们的妈妈让他们一边唱歌一边下跪要钱。只要能要到钱,妈妈就会给他们买好吃的。孩子身上还有一部手机,姐姐说,妈妈会打电话来问他们在哪里。

警察和他们的母亲取得联系。该女子赶到警务室后,没等警察开口,便主动拿出孩子的出生证明以及自己的户口本。经核实,该女子的确是两名孩子的亲生母亲,他们都来自甘肃岷县中寨镇。女子承认,自己教孩子唱歌乞讨,她不会跟着他们,而是让孩子自己要钱,然后再电话联系在街头碰面,将孩子乞讨来的钱转移给其他人。

据了解,母亲带着孩子出门乞讨甚至“遥控”,在南京并非个例。一名带着孩子乞讨的90后女子表示,他们老家不少人都在外面乞讨,家里有孩子的就带着孩子,大家是结伴“组团”出来。大家坐火车到南京后,就在火车站附近落脚,找到便宜的房子租下后,白天就去火车站、地铁等人流密集的地方乞讨。

这些职业乞讨者大多数来自同一个地方——甘肃岷县,都是80后或90后。她们会随身带着户口本以及孩子的出生证明,身上携带的现金绝不会超过100元(人民币,下同),乞讨来的钱会很快转移。

陆媒报导称,被警方查处的职业乞讨者中,很多人人均日收入在400到500元,经验丰富的人日收入能高达1,000元,月收入轻松过万,并且不用交税。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上访将被记入县志 谁留恶名

    下一篇: 北戴河年年惊心 习近平曾一度激动崩掉纽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