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五罕见“蓝月”陪你一起看流星雨
2015-07-29

   

       本周五(7月31日)天空中会出现蓝月(blue moon)现象。如果你碰巧周五没什么事情,你应该走出房门或者抬头看向窗外,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来观看“蓝月”。

  蓝月是不依照规则在日历中出现的满月。在大部分的年度中只有12个满月,大约是每月有一次满月。但是每一个历年除了包含12个阴历月之外,还多出了大约11天,这多出来的天数累积,使得每隔2或3年就会有一次额外的满月,这个额外的满月就称为"蓝月"。

  据今日美国报道,这是本月的第二个满月,也就是通常说的“蓝月”。据美国国家海洋气象局( 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表示,这一现象每三年才出现一次。

  那么“蓝月”真的是蓝色的吗?其实并不是,届时月亮会和其他平时的满月一样呈现灰色或银色。

  除了蓝月,星空爱好者本周还会有另外一重惊喜,那就是宝瓶座流星雨。流星雨的高峰期在7月27日到30日,但是,不同于其他的流星雨,宝瓶座流星雨缺乏一个明显的高峰值。

  美国宇航局表示,此次流星雨的命名是因为似乎流星雨是来自于宝瓶座系最亮的一颗宝瓶座三角洲星。

  但是满月可能会影响到流星雨的观看。在流星雨高峰期,流星雨的星光不得不因为满月的月光而黯淡。此次流星雨每小时最多会产生15到20颗。

  在社交媒体上,业余和专业的摄影师无疑都已做好了抓住这次拍摄的好机会。届时纯净的夜空中会出现明亮的月亮和些许流星雨。




侨报纽约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关塔那摩基地癌症高发 美国海军展开调查

    下一篇: 亚马逊建议划分无人机专用空域 保障安全高速送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