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Apple Pay 美零售业大团结
2015-08-14

沃尔玛等大型连锁业者与餐厅合组MCX平台,推出自家版行动支付App,杠上Apple Pay(如图)等支付平台。

  (综合报导)沃尔玛(WalMart)、目标百货(Target)等美国大型连锁业者与餐厅,三年前为了抵制其他支付系统合组行动支付联盟,最近终于要首度公开测试自己的系统,但由于先天设计的挑战、与零售商的彼此角力,让这个系统能否获普遍采用的前景充满变数。

  华尔街日报报导,大型连锁业者与餐厅合组的行动支付联盟“商家顾客交易”(MCX),未来几周内将在俄亥俄州哥伦比亚市,首度公开测试MCX开发的行动支付系统“Current C”。

  MCX成立之初,零售业者同意某一段约定时间内不会采用其他系统。但是这个合约将于本周期满,代表各成员不久后就能自由改采Apple Pay、Google Wallet、Samsung Pay等其他系统。

  已有一些会员打算让其他系统并行。药妆业者来德爱(Rite Aid)本月15日起将接受Apple Pay与Google Wallet;MCX创始会员百思买(Best Buy)4月曾表示,打算年底前接受Apple Pay在实体商店付款。

  2012年零售业成立MCX,是为了抢先科技业者一步,进入“钱”景大好的行动支付市场,同时免除一年可达数十亿美元的信用卡手续费。但要创造一个不使用信用卡的全新支付系统,从一开始就面临各种挑战,更遑论各大零售业者因策略不同产生的角力。主要零售商的员工已不断测试MCX应用程式(App),例如目标百货的员工就已在店内使用。

  Current C直接连结到使用者的活期存款支票帐户、礼物卡、或商家的自有品牌签帐卡与信用卡,绕过银行发行的信用卡与随之而来的手续费。消费者只要在收银台扫描条码,就能用手机结帐。其他系统如Apple Pay、Google Wallet则是连结使用者手机上的信用卡资料来付款。

  MCX另一家创始会员沃尔玛还没安装支援Apple Pay和Google Wallet所需的支付终端机,发言人说,沃尔玛对各种支付选项,持开放态度。
    来源: 北美新浪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今年或现史上最强厄尔尼诺 引发地质灾害

    下一篇: 美官员私人电邮遭骇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