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发现境内最古老人类牙齿 距今56万年
2015-08-18


国际在线专稿:据秘鲁《21世纪报》8月17日报道,日前,在法国靠近西班牙边境的托塔韦山洞考古遗址中,两名青年考古学者发现了一颗56万年前的人类牙齿,这是迄今为止,在法国境内发现的最古老的人类牙齿。此前,在该山洞内,考古学者们发现过45万年前人类遗骨。
 


考古学者克里斯蒂安通过电话连线,向埃菲社记者讲道:“这颗牙齿属于那个时代的一名成人。目前,从这颗牙齿上,我们不能得到更多的信息。我们希望能找到这颗牙齿所有者的更多遗骨。”


发现这颗牙齿的另一名地质考古学者卡米尔指出,考古学者们已经了解了56万年前托塔韦山洞中人类的饮食情况和使用的劳作工具。但是她重点强调了这颗人类牙齿的发现。卡米尔指出:““约在140万年前,在欧洲大陆上就有人类的出现,但是考古发现中对于人类骸骨的发现史则相对空白。”



卡米尔说:“我们发现这颗化石时,觉得它特别像人类的牙齿。我们猜想这可能是不同寻常的一个考古发现。”



托塔韦山洞考古遗址区坐落于比利牛斯山以东,距离法国和西班牙边境线30公里。这片考古遗址区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考古志愿者前来进行史前考古研究。
    来源: 腾讯网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曼谷爆炸案重创泰国观光 业者叹完了

    下一篇: 瑞典奇女子用手机挽救上万难民性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