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科斯岛难民:被困体育馆 缺乏水和食物
2015-08-15
涌入希腊科斯岛(Kos)的部分难民日前抱怨说,曾被警方故意困在体育馆内,无法获得充足的水和食物。

据纽约时报消息,已有约6000到7000来自叙利亚和其它国家的难民从土耳其抵达爱琴海东南部的希腊科斯岛(Kos),相当于岛上1/5的居民数量。他们中有许多人目前只能在海港的棕榈树下以及草地上扎营。一些人睡在买来的帐篷里,并在围栏上晾晒衣服;经济条件好一点的在咖啡馆里购买食物和如厕。

有难民接受采访时抱怨说,他们曾被警方关在体育馆内,一些男人翻越围墙才能带回来一些水和食物,而妇女和儿童则一直被困在那里。

无国界医生组织(Doctors Without Borders)的一名发言人也在12日表示,难民被驱赶进入体育馆,困在那里,没有食物、饮水和厕所。

科斯市长克里赛斯(George Kiritsis)在临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难民群里曾发生了短暂的骚动,但否认当局故意把难民关在体育馆中。

克里赛斯表示,数百个难民拥挤在体育馆内登记进入希腊的许可,令那些带着小孩的母亲处境变得危险,因此警察使用了灭火器控制人群。

他还说,使用体育馆的目的是为了让所有的人能够排队,以便能够知道难民从哪来、什么时候来的,而并不是要把他们关起来。

据悉,希腊政府已采取措施,加速疏散岛上的难民。13日清晨,许多难民搭乘客轮前往希腊东南部的比雷埃夫斯(Piraeus),而科斯岛体育馆外排队等待登记的难民虽偶有摩擦,但基本保持平静。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全球诉江声势浩大 中共公检法惶恐不安

    下一篇: 印尼一架载有54人的飞机在巴布亚地区失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