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12万年薪 英国男子“回归原始”
2015-07-25
厌倦了为钱日夜拚搏的生活?英国31岁前银行家沃特金森(Jon Watkinson),27岁时毅然放弃年收入7万5000英镑(近12万美元)的工作,离家过著原始生活,他近日更豪言:“一切值得!”


沃特金森(右)每天居住在竹屋,过著简单的生活。(取材自英国每日邮报)



沃特金森之前是一名成功的银行家。(取材自英国每日邮报)


沃特金森(左)现在每天需自己找食物吃。(取材自英国每日邮报)

沃特金森自19岁从事银行工作,当工作前景一片光明的情况下,他突然不想再过著穷于赚钱的生活,于是辞职并变卖所有家产,离乡别井先到泰国旅行,慢慢游历到老挝一个小岛后,深深被它的淳朴吸引,决定在那儿扎根。.

沃特金森近日受访时表示,村内的人非常欢迎他的到来,而他自己在当地像个婴孩,发觉自己除了会玩手机、电脑外,什么求生技能都不懂。

他四年来不断学习,自己找食物吃、自制竹屋,远离一切电视、电话。不过,他并非任何电子产品都不用,他只需一个冰箱及电风扇,以过其简单的生活。

生活在一个仅400人居住的小岛,沃特金森坦言最不舍得的是家人及朋友,但他亦获家人支持,直称这一切值得。他更指自己从未如此开心过,皆因“在此处可以找到人与人之间的互信”。



世界日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英国音乐在线播放量突破每周五亿

    下一篇: 青年失业 41万人 创韩国15年来新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