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难者头七 天津首下雨现大量泡沫刺痛皮肤
2015-08-18


8月18日上午天津大爆炸首次降雨,路面出现异常的白色泡沫。现场多家媒体记者披露感觉皮肤刺痛,有火辣感,甚至嘴唇处有灼烧感。此前去过现场的媒体人也反馈,出现皮肤红肿、发痒的症状。

事故现场储存7百吨的剧毒化学品氰化钠,天津副市长何树山首次出席第七场新闻会,坚称其污染范围不足1公里,大部分还集中在核心区。此前有大陆媒体称,早被炸飞无影无踪。澳洲昆士兰大学化学专家认为,化学污染扩散的话将形成生态灾难,应该永久封闭处理。

天津大爆炸遇难者头七日 多地举行悼念仪式

8月18日是天津大爆炸遇难者的头七日,滨海地区多地举行悼念仪式。但当地从上午10点开始飘雨,并且越来越大,一直到中午12点左右收停,雨水造成不少地方积水,路面上出现大量白色泡沫。

上午,大约有上百名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在泰达医院急症室外,举行死难者的悼念仪式。

有人说,今天头七连天都哭了,到现在还在阴天。很多民众表示,现在需要的不是泪水,是勇敢的质问。官媒中新闻也罕见称,今日头七也许“真相”才是对亡灵最好的慰藉!

目前官方公布的爆炸造成114人遇难、57人失联,但民间估价及外媒报导死亡至少过千。

目前还有几大真相需要揭开:这场重大伤亡的起火爆炸事故原因是什么?事故中伤亡人员的真相是什么?涉事企业背后的黑幕?事发后,天津港领导、企业为何集体失声?现场仍有黑烟及刺鼻气味,污染程度究竟有多严重?

多位媒体人证实:去过爆炸现场或淋雨水后感觉皮肤刺痛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天津爆炸事故后遭遇首场雨,他们的记者在滨海新区黄海路第一大街路段观察到路面出现大量异常的白色泡沫,且该记者随即出现症状:“面部嘴唇处有灼烧感 ;胳膊处感觉‘辣辣的’;左手关节处热痒,目前出现白色泡沫原因不明。”



天津爆炸后下首场雨,财新网记者在滨海新区黄海路第一大街路段观察到路面出现大量异常的白色泡沫,并且其面部嘴唇处有灼烧感,胳膊处感觉“辣辣的”,左手关节处热痒。(网络截图)



天津爆炸后下首场雨,财新网记者在滨海新区黄海路第一大街路段观察到路面出现大量异常的白色泡沫,并且其面部嘴唇处有灼烧感,胳膊处感觉“辣辣的”,左手关节处热痒。(网络截图)


腾讯下的新媒体事实派的记者“探针”也观察到地上出现同样的白色泡沫,并且冒雨采访的多位同行向其证实,被雨水淋到的皮肤刺痛。在泰达医院急症室外的悼念仪式上,一些没有穿戴雨衣的摄影记者、医院义工都称皮肤有“麻”的感觉,该记者也有相同的刺痒的症状。



天津下雨后,腾讯微博网友harryAITl的单位地面出现了这样的白色泡沫状。(网络图片)


并且此前去过爆炸现场的多名记者也向其证实,“基本都有皮肤发红、发痒的症状,但随后几天这种刺痒感有所缓解、消失。”

该记者还称,目前在现场及周边还可以闻到一点异味,现场中心还有黑烟飘出。现场附近的警察和武警都戴着防护口罩,而进入现场核心穿生化服。

中新网也证实,17日下午3点20分,爆炸区仍有黑烟及明显刺鼻气味,并要求官方准确公布各项环境指标。

当天津环保局总工程师包景岭否认路面有白色泡沫后,财新网再公布了三张地上白色泡沫更明显的图片,回应天津环保部门的信口雌黄。



财新网公布了三张地上白色泡沫更明显的图片,回应天津环保部门的否认。(财新网)



财新网公布了三张地上白色泡沫更明显的图片,回应天津环保部门的否认。(财新网)



财新网公布了三张地上白色泡沫更明显的图片,回应天津环保部门的否认。(财新网)


网上人们关注天津地上白色泡沫与人们在雨水下的反应。上海的医疗律师刘晔分析: “地上有泡沫,说明散落物质遇水能产生气体;嘴唇烧灼,说明该气体对人体有毒性。综上,该处地上散有固体氰化钠可能性大,遇水产生挥发性剧毒氰化氢。其他化学物质,如金属钠、电石等不符合以上特点。”

河南有民众担心说:“氰化钠剧毒,百度下再说吧,记者没挂就算命大了。”有新浪网友惊叹:“真是一场大灾难!作孽哦!”

专家:氰化钠是可以通过空气吸入、皮肤接触造成中毒的

天津副市长何树山17日首次出现新闻发布会,他轻描淡写称,氰化物的数量在700吨左右,大部分还集中在核心区,整个氰化钠散落的最远在1公里左右。

天津大爆炸,引起众人最担忧的就是现场7百吨剧毒物氰化钠被炸后,污染的范围究竟有多大。

澳洲昆士兰大学高级研究员、化学专家谢卫国表示,剧毒氰化钠是最危险的化工品,氰化钠尤其不能遇水,不然会发生剧烈的化学反应,生成有毒易燃的气体——氰化氢。现在最怕的就是下雨,雨水会将剧毒带入地下水、渤海,后果非常严重。

他介绍,氰化钠是可以通过空气吸入、皮肤接触造成中毒的,700吨大规模的氰化钠污染后果非常恐怖。天津爆炸地区受氰化物污染严重的话,这个地区将要永远封闭划为禁区,因为受污染的地区植物、生物、胎儿都会出现畸形。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被震落马

    下一篇: 天津演习高铁出轨 分析:当局或做最坏打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