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演习高铁出轨 分析:当局或做最坏打算
2015-08-19

在天津大爆炸区域内的危险化学品尚未解决的情况下,8月18日,一张京秦高铁在天津军粮城 “出轨”图片引发网民恐慌,以为天津又出大事了。虽然中共官方出来辟谣称是“突发事故演练”,但仍被网民骂翻。有分析认为,这次演习包括紧急疏散,中共或在做最坏的打算。

8月18日,有网民在网上晒出一张京秦高铁在军粮城示范镇路段“出轨”的图片,并说,幸好没侧翻。该图片引发大陆民众一阵恐慌,以为天津又发生意外了。

随后,北京铁路局官方微博立即辟谣称,8月18日9:00至11:30北京铁路局正在进行京津城际延伸线的安全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包括:模拟动车组故障、模拟紧急疏散旅客、模拟动车组空调故障、模拟接触网故障等多项安全应急演练。

此时正值外界聚焦天津港惨烈爆炸、天津市民正在忧心爆炸现场的危险化学品是否造成危害的敏感时刻,中共突搞“突发事故演练”,被网民骂翻。

有网民说,“演习造成G13次列车像慢牛似的通过天津,造成28分钟晚点。这个敏感地点演习,北京铁路局是不是脑子进水了。”

也有网民表示,“这简直是添乱!老百姓知道演练吗?为甚么不提前发出通知呢?”“军粮城离塘沽不远,演习真会挑时间,挑地点。”“现在百姓对政府还有几分信任度?你说演习就是演习?你还说空气质量没问题呢?”

对此,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说,这次演习的内容,据称还包括紧急疏散,这会给天津市民造成更大的恐慌。所谓的紧急疏散,也可以理解为氰化钠扩散后,天津市民的紧急疏散。由此可以见当局可能在做最坏打算。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后,外界关心的是爆炸区域内的危险品的查找和处理。

据中共官方媒体18日报导,在事发现场的核心区,官方检测到氰化钠和神经性毒气都达到了仪器测量的最高值。北京某危险化学品评估及事故鉴定实验室专家说:“氰化钠固体毒性非常大,只要碰到皮肤破伤处或者吸入或者误食大概有几十毫克可以致死。”

此外,中共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牛跃光说,40多种危化品,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有硝铵、硝酸钾这些硝类的应该是炸药类的,这个量是非常大的。牛跃光说,爆炸现场具体的危化品数量,现在能够确认的危化品数量在3, 000吨左右。

财新网报导,8月18日上午,天津滨海新区出现短时暴雨,在滨海新区黄海路第一大街路段的路面,出现了大量异常的白色泡沫。多名记者遇雨后,随即出现面部嘴唇处有灼烧感、胳膊处感觉“辣辣的”、左手关节处热痒等不同反应。

也有报道称,这次爆炸与江泽民集团有关,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次行动。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遇难者头七 天津首下雨现大量泡沫刺痛皮肤

    下一篇: 陆媒报导或涉北戴河权斗 被急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