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反击一日抛三虎 江泽民被严重〝定性〞?
2015-08-22
日前,北京当局一天内公布了公安部原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和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被提起公诉,和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被〝双开〞的消息。同一天,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共党媒发表长文,称中共十九大之前将完成巡视全覆盖,并且再次强调巡视官员要〝敢于碰硬〞。而此前喉舌媒体曾先后发文,公开批〝老人干政〞,直言反改革力量〝顽固凶猛复杂诡异〞云云。近日,上海空军政治学院教学楼外墙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题词被清除的图片,也在大陆社交媒体上热传。港媒认为,这些均是北京当局已剑指江泽民的迹象。

8月21日,最高检网站发布公告称,李东生涉嫌受贿被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诉,冀文林涉嫌受贿被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李、冀二人均被指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与此同时,中纪委网站也发布了令政策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消息。令政策除了被指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外,还被指〝存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的行为〞。

同一天,《人民日报》在第二版面头条发表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撰写的一篇论述巡视监督的长文。王岐山在文章中强调,巡视工作要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伙等问题;要紧盯中共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者;〝要紧盯重点人,专注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他同时强调,巡视官员要〝敢于碰硬〞,在十九大前将基本实现巡视〝全覆盖〞。

该文迅速被中国大陆和香港媒体广泛转载。舆论认为,上述举动是北京当局在向那些还在阻挠〝打虎〞,破坏当局的改革计划的势力提出警告。

外界注意到,就在此前两天,喉舌媒体发表了署名〝国平〞的评论文章,强调要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并指〝不适应改革乃至反对改革的力量之顽固凶猛复杂诡异,可能超出人们的想像〞。

文章并称〝改革的每一个成果都来之不易,每一步前进都步步惊心〞,同时提出〝要引导大家争当改革促进派,着力强化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用人导向〞。

据了解,〝国平〞是一支由《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官方喉舌的评论员组成的网路评论队伍,其评论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取名〝国平〞就蕴含〝国家评论〞的意思,每篇评论总是在关键时刻表明一种政治态度或者为一场政治运动提前造势。有港媒认为,这篇文章〝来头不小〞,并指出,反改革力量到底指的是谁,这个问题值得追究。

8月21日,香港东网发表题为《官方大动作造势谁是反改革力量》的评论文章,解读上述〝国平〞的论调,直接把矛头指向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文章表示,习近平当局推进的改革已触及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多个领域的种种深层次问题,〝已进入摊牌阶段〞,其遭遇的阻力〝超乎想像〞,上至庙堂下至江湖那些〝核心利益受到损害〞的势力〝正酝酿疯狂反扑〞。文章并引述网民评论称,这是〝第五代为清算‘老老虎’做舆论准备〞。

文章指出,在天津大爆炸发生前两天,人民日报刊发的《辩证看待〝人走茶凉〞》一文,直言不讳批评退休高官恋权,明显影射江泽民老人干政,很〝耐人寻味〞;而国防大学教授马骏近日发文,将习近平捧为继毛泽东、邓小平之后的第三代,不仅加冕了习近平〝核心〞之位,更剥夺了江泽民第三代中共领导核心的历史地位;上海空军政治学院教学楼外墙上的一段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题词,早前被工程人员清除的照片也在近日疯传,〝诸如此类的现象,折射出中共内部正酝酿着一场超级政治风暴,随时爆发惊天动地的消息〞。

〝江泽民就是反改革力量的代表〞这个结论,几乎已呼之欲出。

事实上,就在上海空军政治学院清除教学楼外墙上江泽民题词的照片在中国大陆社交媒体上疯传时,多家外媒在报导相关消息时,均以〝江泽民被‘拿下’〞作为题目看点。法广更分析称,北京当局有可能〝正在悄悄拿下江泽民,并消除江泽民的影响力〞。文章并指,除上海空军政治学院刷洗了江泽民的题字,江泽民的名字也第一次被从国家领导人的名单中〝拿出去了〞。

8月5日,澎湃新闻网发表长文《媒体盘点北戴河新〝贵宾〞:各领域专家到此休假》,罗列曾在北戴河活动的历代中共领导人,并描述其活动,包括毛泽东、邓小平、胡锦涛、习近平,以及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而在这篇长达近七千字的长文里,唯独对曾经执政13年、继而又垂帘听政10年的〝第三代领导核心〞江泽民只字不提。法广评论认为,这似在表明〝江泽民已经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行列中除名〞。

此前,时政评论员夏小强曾评论说,在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案被通报后,习近平当局〝打虎〞速度明显加速。7月底以来,大陆多家媒体至少四篇报导公开点名或影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显示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的围剿已进入舆论造势阶段,江泽民将被抓捕已经成为定局。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阅兵管控车辆 北京地铁挤爆了

    下一篇: 周晓辉:比天津更危险 北京高度戒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