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比天津更危险 北京高度戒备
2015-08-22

发生在天津惨烈的大爆炸再次为北京敲响了警钟。根据大纪元的报导,此次大爆炸的幕后推手仍旧是江泽民集团,江还以此向习近平提出了两个条件,一是参加9月3日的抗战胜利阅兵式,二是停止对其的追查。震怒中的习近平的回应是限制江及其两个儿子的行动自由。而从近日习近平对天津要一查到底的强硬表态,以及与江家有关的上海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戴海波被移送司法等举动看,习近平并未改变初衷,对江采取的是依旧是决不妥协的姿态。

对江泽民不妥协,意味着江提出的两个条件习近平绝不会答应,而对于经常使用下三滥手段实施恐怖活动的江氏集团来说,这无疑昭示着对抗升级。制造了天津大爆炸的他们,焉知不会在北京有所行动?尤其是在即将举办2015年国际田联世锦赛和中国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之际, 因为对不惜一切手段想制造事端并威胁习的江派来说,在各国政要、运动员等齐聚的时候,发动新的恐怖活动、或从中渔利是一个相当好的时机。这当然也是习近平等人所最为担心的。

于是我们看到此时的北京风声鹤唳。不仅北京公安、武警、卫戍区部队全部进入一级战备,在重点地区全方位巡逻,而且北京市还发动群众强化安保措施,具体包括:按每个街巷胡同有人巡、重点部位有人守,内部单位、商场、门店、集贸市场有人看的标准投入群防群治力量;多区域将实行无线电管制;从8月20日起,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国航航班提前45分钟停办手续,邮件、快件实名收寄,地铁早高峰延长半小时;热气球、航模等全面禁飞;北京空域将临时划设限制区……如临大敌的北京,正试图将危险消弭于无形中。

通过如此扰民的方式,确保安全,估计也只有在专制国家可以做到。这样的场景我们在2008年奥运会、去年的APEC会议等均感受过。为了消减北京市民的不满,北京当局又打出了爱国主义牌。8月20日,北京市政府发出〝致首都市民的一封信〞,解释了采取上述措施的原因,并希望市民给予支持。北京人自然是不支持也得支持,因为他们根本没有什么发言权。

毫无疑问,在未来的半个月中,北京处于紧绷状态,中南海也处于紧绷状态,因为没有人希望天津一幕在北京重演,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旦北京出事,习近平当局针对江泽民等〝大老虎〞的行动也会升级,局势突破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王反击一日抛三虎 江泽民被严重〝定性〞?

    下一篇: 省常委之子卷入天津爆炸案 更大老虎在后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