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股惨跌 国家队护盘无效被法人套利
2015-08-24
陆股今天暴跌,且跌破7月初大陆官方的护盘底限,“国家队”护盘不但失灵,且惨遭套牢。陆媒直指,“国家队”的护盘资金,都被法人及主力趁倒货出脱时套利赚走了。

每日经济新闻引述高盛统计指出,大陆“国家队”(官方)已向陆股投入人民币8000亿到9000亿元(新台币4兆至4.5兆元),成本区则在沪指3500至3600点间。

以此计算,沪指今天以3209.91点作收,已低于大陆“国家队”的成本区300点以上,等于亏损逾9%,接近陆股1个停板。

报导形容,“国家队”砸下去的近兆元资金“打了水漂”(指有去无回、没有效果),并质问救市砸进去的钱“被谁赚走了呢”?

这项报导直指,3500点是“国家队严防死守的底”,4200、4500点则是“市场主力突围的天花板(顶部)”。前段时间,沪指一跌到3500点左右,法人便和“国家队”同步买入;但一涨到4000点,法人看准“国家队”只买不卖,便大举倒货给“国家队”。

报导说,法人倒货压低股价后,“国家队”自然又得进场护盘,这时法人再度进场,用相同模式“反复地玩弄国家队”套利。

此外,大陆的基金投资人见陆股疲弱,争相赎回,7月单月份就赎回1.055兆元,投信为此被迫卖出股票。其中不少部位,自然卖给了“国家队”。

报导还指出,陆股6月起反转大跌后,投资人大举退场。原因是除散户认赔杀出退场外,大户更趁“国家队”救市拉抬时赶紧出脱观望,使“国家队”的护盘成为倒货的工具。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财经专家:人民币贬值中共成最大输家

    下一篇: 中共内部认定胡锦涛在“露骨”反击江泽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