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天津爆炸 大陆媒体低调
2015-08-14
【看中国记者黄清报导】8月12日晚,天津塘沽接连两次发生大爆炸后,国际各大媒体聚焦此事,在头版头条对其报导。然而,大陆媒体却显出了截然相反的态度。

央视网的头条新闻是“习近平对陕西山阳县山体滑坡事故作出重要指示”,有关大爆炸的新闻,则被排在了下放要闻的一般位置。

人民网的头条新闻与央视网相同,有关天津的新闻被放到了要闻中的第三条。

而事故发生地的天津门户媒体北方网则以“黄兴国: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科技小巨人升级版”为头条新闻,有关爆炸的新闻被放到了下方不显眼的位置。

更有网友披露,在民众都在关心事故进展状况之时,天津卫视竟然还在播放综艺节目《非你莫属》……

新华社的头条新闻是“从讲故事领略习近平的外交智慧”,天津的新闻被排到了左侧的第九条。(网站截图)

对比谷歌新闻和百度新闻也可发现,谷歌新闻的头条位置都是与天津爆炸相关的报导及图片。而百度新闻则把相关新闻放在了次重点的位置。

对此,网友“Joplin_Soccer”指责:“懒得黑谁,作为海外学生却迟迟不能看到电视报导了解当地媒体最新消息只能刷微博,请问传统电视媒体都哪去了?对比谷歌新闻头条版面,百度新闻你xx的在干什么?国外最快的是传统权威媒体,国内最快的是门户网站。这不是职业能力的缺失,是人心是生命的尊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Windows 10 破窗而入?

    下一篇: 中国黑客偷窥美高层官员私人电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