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被讹获委屈奖 网友:看孩子委屈表情真心疼
2015-08-25

        8月24日,四川省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发布消息,达州曾扶老人被讹三男孩获“搀扶老人奖委屈奖”,奖金5000元,这距离三男孩扶老人已过去整整26个月。
  小孩被讹获委屈奖
  奖金五千
  此次三男孩获颁“委屈奖”由某网站发起。8月22日,该网站志愿者专程赶往达州,为三名孩子颁奖。同时,由于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负责处理此案的两名民警王振宇、罗文在此事件中起到坚持正义,揭露真相的关键性作用,在中国开了给假借摔倒而敲诈勒索好人的老人及其儿子予以行政拘留的先例,同时为两名民警颁发了“搀扶老人奖正义奖”,奖金3000元。两位名民警表示,将把3000元奖金全部用于扶贫事业。
  “我从未想过这件尴尬的事情‘还会有人来发钱’。”当事小孩小杨的父亲杨先生表示,尽管事发后,三家人都承受了较大的精神压力,也一度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但他们教育孩子“做好事、行善事”的观念从未改变。
  据其介绍,三名孩子获得的5000元奖金中,江某得到2000元,杨某和余某分获1500元。
反被诬陷
  2013年6月15日,江某、杨某和余某三名小朋友在楼下玩耍时,看见一老人摔倒便上前去扶,不料事后却被老人指为肇事者并遭其家人索赔,万般无奈的家长随后向本报反映并报警,希望还孩子一个清白。
  经过一系列调查,2013年11月22日,达州警方作出处理,老人系自己摔倒,老人及其儿子的行为属于敲诈勒索,母子被处行政拘留,因老人年满70岁依法不予执行,老人儿子被处行拘10日并罚款500元。


小孩被讹获委屈奖,网友“神评论”

  @pumpkin-献:看看孩子的表情…心疼不心疼?在他们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还敢乐于助人吗?
  @贰的拾次方:5000元分给3个小朋友,不好分啦,欺负他们。
  @逍遥一世-:去年的委屈奖近日拿到奖金?教育孩子别管闲事为妙。
  @靓靓不读靓靓读靓靓:委屈奖是个什么鬼 见义勇为奖就是了 委屈奖听着就够委屈的。
  @Ace彭:求这些小孩的心理阴影面积~~
    来源: 环球网 责编: 李萌

    上一篇: 北京主妇煮饭喷杀虫剂灭蟑 引爆厨房惨死

    下一篇: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跌两天 创4年来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