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声鹤唳 北京推“非常保安”措施俨如戒严
2015-08-27

中共9月3日抗战纪念阅兵在即,北京风声鹤唳。近日,港媒报导,北京安保持续升级,部分公共场所推出了“非常”保安措施:有酒店推行“洗澡实名制”;司机没有进京证不给加油,有司机汽车加油被拒只能推车回家。之前,北京安保持续升级。有外媒称,北京成了“紫禁城”,俨如戒严。

顾客在洗浴中心要登记身分证

据香港《经济日报》8月27日报导,9月3日北京阅兵进入倒计时,当局采取严密的保安措施,给民众带来了诸多不便。

有北京民众反映,有酒店推出“洗澡实名制”。北京居民张女士说,现在北京形势紧张,就连洗浴中心都要求顾客登记身分证,以前来都没有要登记的,如果不上房间或不去大厅,就不用登记。

报导称,有海外媒体发现,北京汉拿山汤泉国际酒店洗浴中心在门口竖起的一块告示显示,为了阅兵顺利进行,根据北京市警方的通知,特对休息大厅客房实现24小时不间断身分证登记。


中共阅兵在即,北京风声鹤唳 ,有酒店推行“洗澡实名制”。(网络图片)

司机没有进京证不给加油

《经济日报》报导称,有北京网民在微信朋友圈留言称:“跑了三个加油站,壳牌、中石化、中石油,均被告知阅兵非常时期,没有进京证的不给加油。用最后一点油勉强开下了机场高速,目前推车回家中,推了一半休息一下,还有1.5公里。”
北京民众手机互传上述消息,对加不到油表示无奈。留言最后还调侃称:“嗯,我爱北京。”
报导称,另据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透露,阅兵地点一带的加油站将于阅兵当日停业整修,近日,有油站职员提醒司机需提早加油,以免最后要推车回家。

另外,大阅兵前夕,当局除了限制外地人进京,当地的不少公司也因应当局要求,让员工提前放年假或休长假。
中共中宣部密令一级管控阅兵相关跟帖评论

据海外中国数字时代网8月24日报导,“真理部” (中共宣传机构)国信办下密令,要求各网站落实8月23日0时至24时全网一级管控要求,严格管控所有阅兵相关新闻的跟帖和评论。

密令称,即日起至9月5日,对所有阅兵相关新闻的跟帖评论一律先审后发,要保证阅兵相关新闻的跟帖评论“正面、积极”;不得出现“ 抹黑、歪曲、攻击”军队和阅兵活动的内容;不得出现“攻击党、国家、制度和领导人”的内容;各网站新闻及频道文字、视频、图片等有涉阅兵、军事、历史内容的报导跟帖,不得出现“歪曲党史、国史”和“导向错误”的评论。

上述要求在23日上午10时前,北京通知了百度、新浪、搜狐、网易、凤凰、一点资讯、财经网、今日头条,广东通知了腾讯、ZAKER,上海通知了澎湃等。

各网要上报跟帖每日审核人员名单与负责人联系方式至网评督查账号。网评督查账号将对违反上述要求、执行指令不坚决的网站记录台帐,对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从严处理。密令还称,各商网务必“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确保万无一失”。

北京安保持续升级 风声鹤唳

北京阅兵前夕,当局已启动史上最高等级的安保措施。

日前海外媒体报导称,中共当局已经下达死命令,要求阅兵期间要做到“三确保”,即确保大阅兵筹备期间北京不发生任何安全事件;确保全国不再发生大的事故与民众事件;确保新疆等地不发生袭击事件等。

据港媒消息,北京严格控制进京车辆,新疆和西藏牌照的车辆进京几乎不获批准。不仅在天安门广场附近等重要地段安装专业安检设备,而且也对进京包裹邮件等开始实名收寄和过机安检。长安街沿线的北京饭店和贵宾楼等多处敏感地点,大堂门口也安装了安检设备,所有进入饭店的人和物均须经过严格安检。

综合此前的媒体报导,9月2日至9月3日,天安门广场、王府井、前门等地区戒严。阅兵当天,北京的首都国际机场和南苑机场从上午9点30分到中午12点30分将关闭三小时。从8月22日到9月4日,轻型直升机、滑翔机、热气球和其它航空器等将禁飞。

此外,在天安门广场附近等重要地段安装专业安检设备,驻京部队上路军车必须有“准行证”,京外部队进京也将受到严格控制等。

有海外媒体报导称,近日,有网民拍下的北京一处公厕外的公告显示,因阅兵在即,凡是用该公厕的人需登记身分证号、手机号、姓名
等。

海外媒体法广23日报导称,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的职员说,从8月31日到9月3日,由于政府指令,酒店无房间可预订。政府还将会在9月3日关闭天安门广场附近一带的无线上网和无线电讯服务。

此前,大陆微博和微信流传一张北京天安门附近一餐馆贴出的告示照片。告示称,应警方要求,为配合阅兵演练,客人点餐前要先登记身分证、姓名及手机号。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为了阅兵,北京成为了“紫禁城”,俨如戒严,很多市民日常生活都忽然受到影响。网民则调侃, 北京“已变成了一座大监仓,市民都变了囚犯”。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锦涛十年受制祸根竟然是这?党内秘密决议曝光

    下一篇: 中共党媒人民网正副总裁被带走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