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阅兵镇压空前 民问怕什么?
2015-08-17
距离9月3号中共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仅剩半个月,北京紧张气氛再次升级,中共启动了史上最高等级的镇压措施。不仅封锁天安门广场周围1公里范围,还对所谓〝重点人员〞24小时看牢、盯死。民众质问,中共到底在怕什么?

据香港媒体报导,参与阅兵的军队15号深夜至16号凌晨4点,在天安门及长安街举行第2次演练,北京警方封锁现场,还要求民众离开天安门广场一公里以外,附近巴士停止服务,地铁不允许停站。

一份中共内部文件称,大阅兵邀请了国外政要和国外军队参加,当局要求各级官员重点做好所谓〝稳控〞工作,镇压设备要舍得投入,加强对所谓〝重点人员〞的管控,24小时看牢、盯死。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对内密集的抓人,尤其是对于公民行动者打压的话,我个人认为这场阅兵,不只是劳民伤财的问题,它本身就是对法制的损害,老百姓权益的一场浩劫。〞

为确保大阅兵顺利,北京3号已经宣布,清退地下室居住人员1.22万人,关闭天安门城楼等。

中共公安部10号再强调,全面加强全中国的防控工作:包括烟花爆竹、汽油、刀具的治安检查,飞行器禁飞,直升级巡逻,进京通道检控,网格化巡逻防控等。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质问,中共到底怕什么?采取这些措施针对谁?是否敢于承认抗战期间一个个重大战役都是谁打的?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130国军100多个将军阵亡,它能把这些名字都能在这个会上告诉人们吗?那么既然它没那个胆量也不敢正视历史,又不敢告诉人们在战场上牺牲的那些抗日将士,那你纪念什么?〞

中共长期声称自己是8年抗战的中流抵柱,但史料记载,所有的重大战役都是蒋介石领导的国军打的,而中共和日军勾结,协定维持不战局面,趁机壮大自己。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天津一位编辑写爆炸赞美诗 遭网友猛轰

    下一篇: 天津爆炸:瑞海物流无人“认领” 李克强承诺彻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