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部通报天津实情:爆炸当量惊人 损失3千亿
2015-08-31

天津大爆炸造成的经济损失巨大。(网络撷图)

天津8.12大爆炸发生后,造成的经济损失,中共当局至今没有对外公布。香港媒体近日披露,中共内部有通报,爆炸当量惊人,带来的经济损失至少3千亿元。

天津爆炸已经过去20天,对于爆炸造成极其严重的人命伤亡,遗留的阴影、恐慌巨大而深远。然而爆炸原因及实情,由于中共向来掩盖真相,外界难以知晓。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爆炸当天,从波形记录结果看,第一次爆炸发生在12日23时34分6秒,近震震级ML约2.3级,相当于3吨TNT;第二次爆炸在30秒钟后,近震震级ML约2.9级,相当于21吨TNT。

香港《争鸣》杂志近日披露,天津爆炸时,库存危化品数量、爆炸次数当量及造成的损失,中共内部已通报。

报导称,瑞海仓库燃烧爆炸时,库存剧毒,易燃易爆品有44种,共计2655吨,其中以氰化钠(山埃)、硫化钠、硝酸钠为主,有5公斤、10公斤、25公斤、50公斤等桶,罐包装,共计近2、65万桶(罐)。

从8月12日晚第一次爆炸至8月14日早晨5时,先后发生12次大小爆炸。现场的军方爆炸专家测量其总量有近120吨黄色炸药当量。

中共国务院、天津市政府于8月22日估算,8月12日特大爆炸事件的经济损失、赔偿和重建费用高达3千亿元至3千5百亿元,包括直接经济损失4百亿元至5百亿元,保险赔偿180亿元至250亿元,地区、沿海的污染造成的损失1500亿元,含受损的1.87万户民房,2845家商家、企业,单是这一板块的重建就需8百亿元至1200亿元。

报导说,重建时间至少需要2年。至于港口本身的重建就更需时日了。

据悉,瑞海公司2013年盈利2.8亿元;2014年盈利2.35亿元;2015年上半年盈利1.55余亿元。存放易爆易燃剧毒、危险化工品,一个40尺货柜箱是普通物品收费的8至15倍。

报导指出,金钱已使该公司高管和相关官僚丧失人的良知。而事件造成的恶劣影响,暴露的是当局制度的腐败。
    来源: 禁闻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后一个流氓〞要求特赦 难倒〝专家〞

    下一篇: 已证实习近平亲信在锁定股市出逃资金(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