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政争 老四金元弘拼出头
2015-07-19
日本“产经新闻”十九日报导,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排名第一的亲信、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在人民武力部长玄永哲被处决后,与排名第四的国家安全保卫部长金元弘权力斗争白热化,金正恩正静观其变,最后可能有一方会遭到整肃。


北韩今年五月传出玄永哲因为在会议中打瞌睡惹恼金正恩,被扣上对领袖不忠的罪名,遭到高射炮处决。北韩上周发布的新闻中提到人民武力部长朴英植(译音),间接证实玄永哲失势。不过,南韩掌握的情资显示,金正恩掌权三年多来,约有七十名高层官员被处决,金正恩身边的亲信互斗和被斗的戏码仍不断上演。

本月八日,北韩中央通信社公布金正恩率领文武百官祭拜他的爷爷金日成,四名主要亲信黄炳誓、朴英植、总参谋长李永吉及金元弘全部在列。其中黄炳誓排名第一,金元弘排名第四,但两人在玄永哲被处决后,展开激烈的权力斗争,四名国家安全保卫部的干部因为没有参加一场金正恩出席的活动而遭处决。产经报导,这四人是金元弘的亲信,活动主办者黄炳誓却蓄意不通知他们参加,导致四人丧命。

据报导,黄炳誓和金元弘早在三年前就有嫌隙。二○一二年四月,金元弘升任保卫部长,当时以涉嫌贿赂为由对黄炳誓夫妇展开调查,黄炳誓的妻子在侦讯后不久过世。一四年四月,黄炳誓接替崔龙海升任总政治局长后,采取报复行动,以涉嫌侵占外币罪名对金元弘经营贸易公司的儿子展开调查。

北韩相关人士透露,金正恩对于握有实力的亲信相当忌惮,因此目前正作壁上观,等到两强相争有了结果后,可能就会动手整肃较强的一方。
    来源: 自由时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媒体:美国有一种人工比中国便宜

    下一篇: 南非冲浪赛:世界级顶尖选手鲨口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