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大跌 震撼全球股市
2015-08-11


中国股市(网络图片)


11日,处于经济疲软之际的中国大陆突然大幅下调人民币汇率,这一出人意料的举动导致全球股市普遍下跌。有分析认为,这次大跌将对中国经济预期产生负面影响。


来自今日美国的报道称,这次人民币/美元汇率下跌的幅度达1.9%,是十年内单天最大跌幅。大陆央行表示,出现如此之大的跌幅,是为了使其对汇率的调整变得更加市场化。当天,美元对日元,印度卢比,韩国和其他亚洲货币也出现上涨。

受人民币贬值的影响,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道指期货下跌,美国股指期货下跌0.6%。

亚洲股市普遍走低,东京股市日经225指数下跌0.4%,至2万720.75点;香港恒生指数下跌0.1%,至2万4498.21点。中国股市也发生了波动,上海综合指数上冲后回调至收盘,与前日基本持平。

欧洲市场也走低。与德国DAX指数下跌1.7%,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1%,英国FTSE 100指数下跌了0.7%。

有分析认为,人民币大幅走低,是对中国经济步入疲软困境的一种确认,由此引发全球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的进一步担忧,导致股市大跌。此外,这些年来由于人民币不断升值而吸引进入大陆的大量国际热钱可能会改变继续升值的预期,开始换汇出逃,这将会给大陆的外汇贮备带来很大的压力,并引发一系列的反应。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F-16德国南部坠毁 机损人伤

    下一篇: 日本街头景气调查时隔3个月首次改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