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 黑幕隐现曾庆红
2015-08-20


(图片来源:SOH合成)


陆媒在谨慎披露天津大爆炸黑幕中曝光部分政商关系的同时,海外中文媒体发现,其部分线索引向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



陆媒近几日揭出瑞海国际“红顶中介”通过安评,曝光落马的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及妻儿情况,显示杨栋梁父子与中海油关系密切,而中海油被认为是中共前副主席曾庆红的发迹老巢。

《中国道路运输在线》19日的报导中说,杨栋梁被查,其子杨晖随后被逮捕。杨晖是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思想政治部总经理,“杨栋梁和石油系统有着密切联系,曾在石油系统任职,在天津担任副市长期间,天津港和中海油中石油合作很多。”报导披露了时任天津常务副市长的杨栋梁与时任中海油副总经理的吴振芳合作密切。两人曾签署多项天津与中海油的合作项目。

今年4月2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原副总经理吴振芳“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张高丽与曾庆红被炸出

网友在微博爆料说,杨栋梁在张高丽主政天津时很受重用,张一手将杨从副市长提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除了这一层交集,媒体注意到,曾庆红和周永康在石油系有极深的根基。曾庆红被指为“石油帮帮主”,也曾任中海油总公司联络部副经理,石油部外事局副局长,以及南黄海石油公司党委书记等。现任中共常委张高丽也曾在广东石油系统干了14年,被认定为江派石油帮铁杆之一。

天津大爆炸后,社交媒体在第一时间披露发生爆炸的涉事企业瑞海国际与中共江派常委、原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家族有牵涉。

在随后港媒的报导中显示,注册资金上亿元的瑞海国际又涉及高危化学品,如果没有中共高层的介入和首肯是难以通过的,资深传媒人程翔则认为这个首肯人就是张高丽。

此前落马的天津原公安局长武长顺也被媒体踢出,并称瑞海国际的副董事长董社轩因其父公安局长的关系,与武长顺联系紧密,而武长顺被曝光与张高丽有“利益输送关系”。

敏感时期爆炸时间点疑窦丛生

天津大爆炸发生后,海外媒体探知与北戴河会议准备移至天津滨海新区召开,以及会后中共常委讲到滨海新区的情况认为,爆炸恐涉及“政治阴谋”。微博大量披露出来的真相被紧急删除,其中包括引爆的汽车,以及有军方背景的保利集团仓储物品等等。

随即,海外大纪元独家披露称,接近中南海的人士称,中共国家主席震怒并夜不能寐,已经暂时控制江泽民及其两个儿子,曾庆红也被控制在家。

报导称,中共面对此景,恐要提前处理江泽民。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递交辞呈 请求尽快大选

    下一篇: 南北韩冲突再起 青瓦台紧急商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