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列车恐怖袭击 美国大兵出手相救
2015-08-22


在法国高铁列车上,出现一名行凶的枪手,幸好有三名美国乘客出手相救制服枪手。(网络图片)

本周五,在法国高铁列车上,出现一名行凶的枪手,幸好有三名美国乘客出手相救制服枪手。现场无乘客死亡,但其中一名英勇救人的美国人深受严重刀伤。美法两国方面对此英勇行为深表感谢。

本台综合报导,当地时间星期五,在一辆由荷兰阿姆斯特丹开往法国巴黎的列车上出现了枪击事件。一名枪手手持AK47步枪以及一把刀子,在列车的厕所里装填弹药准备行凶,所幸被两名美国人及时阻止,歹徒的反击也造成三名受伤者。

这两名美国人身分也不简单,才能在无人死亡的情况下,制服凶手。他们两位都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因休假来欧洲旅游。

法国内政部长表示,嫌犯在法国北部城镇阿拉斯(Arras)火车站被逮捕。

警方表示,嫌犯是一名原籍摩洛哥的男子,现年26岁,但他的犯案动机目前还不明。法国方面表示,这名男子在法国情报人员的名单当中。

受伤者中包括协助缉凶的两名美国军人(一枪伤,另一刀伤),另一名乘客也受重伤,还有一名法国演员让·雨果·安格拉德,他为了打破警钟玻璃受轻伤。

法国内政部长卡兹纳夫表示:“要不是他们展现出的勇敢,我们恐怕会遭遇一场可怕的悲剧。”

比利时总理夏尔·米歇尔形容枪击案是“恐怖袭击”。

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P)表示,列车上共有554名乘客。

白宫方面对这两名美国公民予以嘉奖,奥巴马总统对列车上缉凶的乘客深表感谢,他们的勇气拯救了列车上的乘客。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印尼客机撞山坠毁 54人全数罹难

    下一篇: 加拿大警方收到出轨网站数据泄密引发自杀报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