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G20会议“吐真言”:中国泡沫爆裂
2015-09-06
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被曝在土耳其近日举行的二十国(G20)峰会上,三次称中国股市泡沫已“爆裂”,引发外界关注。

综合外媒报导,土耳其首都安卡拉9月4日至5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回应记者时称,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会议上解释中国股市下跌时,大概三次使用了“Burst”(爆裂)一词。当记者追问“爆裂”是否代表泡沫爆破,麻生太郎反问“还有别的破灭吗?”

一位日本财务省官员也表示,周小川说明中国股市近期表现时,提到了“泡沫破裂的动向”。

港媒《凤凰财经》在9月6日早间全球头条新闻中刊出“G20财长会议上周小川三度使用‘破裂’一词”的标题。但大陆媒体在报道相关消息时,多统一口径引述周小川的话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大致到位,金融市场可望更加稳定”。

大陆股市自6月开始持续大跌,上证综指自从6月12日以来暴跌了39%。虽然中共当局对股市有所调整,但大量普通股民留下被套,很多惨到血本无归。独立经济顾问乔治?马格努斯曾表示,中国股市远远没有触底。

有分析认为,周小川在G20会议承认股市下跌因经济泡沫破灭所致,或将引发更多恐慌情绪。
    来源: 禁闻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川金路集团董事长张昌德被查 前任系刘汉

    下一篇: 刺杀刘源 开价2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