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杀刘源 开价2亿人民币
2015-09-06
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被指是前军头徐才厚、谷俊山等落马的关键推手。据港媒披露,刘源开始调查谷俊山后,谷曾安排一个杀手要刺杀刘源,但刘源平时有所防备,让杀手无机可乘。因查办军中贪腐案,刘源也曾多次险遭徐才厚暗杀。

谷俊山买凶暗杀刘源

刘源曾公开举报中共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之后,时任军委主席的胡锦涛和军委副主席习近平批示查处谷俊山。

2012年2月,谷俊山涉贪被撤职,5月谷被调查;2014年3月15日被提起公诉。今年8月10日,谷俊山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据港媒《明报月刊》2015年6月号报导,2011年,刘源到总后勤部任政委,了解到谷俊山劣迹累累,开始调查。

谷俊山对刘源说:“我下一个职务是总参第一副总长,上将。总参四个中央委员中有我一个。你不挡我的道,我也不挡你的道。”

刘源说:“我不仅要把你挖出来,还要把你背后的土壤挖出来。我官不当,命不要,也要跟你们干到底!”

报导称,谷俊山之后安排了一个杀手,准备刺杀刘源,开价两亿人民币。谷向杀手提供了刘源在颐和园附近的详细住址和生活规律。指示杀手,待刘源的专车到住宅门前鸣一声喇叭即动手。

但是刘源警醒得很,身上总揣着一把小手枪,杀手无隙可乘。

报导披露,刘源曾感慨说:“反腐不易啊!可以说刀刀见血。”

今年3月5日,中共两会期间,刘源接受港媒采访时,被问到因力主查办谷俊山而曾被谷重金收买黑社会杀手企图暗杀的传闻时表示:“有黑社会,也有事。”

徐才厚也曾四次刺杀刘源

刘源曾多次公开表态,力挺习近平反腐。

据报,2011年12月25日至28日,中共军委扩大会议上,刘源将谷俊山腐败案公开,并直指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说:“你们三位军委负责人,在领导岗位上已经多年,对于军中严重腐败,更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港媒《争鸣》9月号报导:据庭内披露,谷俊山供出徐才厚、郭伯雄等12名将军。其中的内容之一是:自2010年5月,组织政治诬告、策划暗杀总后政委刘源、总政治部主任张阳等人。

谷俊山是徐才厚一手提拔起来的心腹。刘源扳倒谷俊山,让徐非常记恨。港媒《东方日报》2014年披露,徐也涉嫌4次买凶谋杀刘源,分别发生在2012年的3月、7月、9月初和9月下旬,其中两次发生在山东,但最后都未得逞。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小川G20会议“吐真言”:中国泡沫爆裂

    下一篇: 97回归夜军队车毁人亡 官方报张震涉及隐秘事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