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调降巴西信用评级至“垃圾级”
2015-09-10

周三,标普(Standard & Poor's)把巴西宝贵的“投资级”信用评级调降为“垃圾级”,并警告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再次调降。这是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领导的政府遭到的一次沉重打击。

分析师们对此感到意外,他们曾预计起码到明年以前巴西的信用评级不会被调降。标普把此举归因于巴西政府在预算赤字目标上开倒车、以及其所称的罗塞夫的内阁在财政政策上存在分歧。

“巴西面对的政治挑战继续加重,这让巴西政府不再那么有能力和意愿,向议会提交一份与罗塞夫总统第二任期第一阶段提出的重大政策修正相符的2016年预算案,”标普表示。

标普把巴西信用评级由BBB-调降至BB+、并把评级展望定为“负面”之际,巴西的经济正处于衰退中,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了1.9%。
    来源: FT中文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世界首现阿尔茨海默病人际传播证据

    下一篇: 被ISIS“拍卖”的中国人质到底是谁(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