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是菜 妻子解秘语救丈夫
2015-09-24

【看中国讯】一名闰姓中国男子被不肖传销集团监控,无法脱身。闰男日前好不容易找到机会打电话给太太,说一句“西红柿是菜”后,机智的太太立刻猜到闰男被关在“西蔡各庄村”,并前去救出丈夫。

中央社援引大陆《法制晚报》报导,葛女说,丈夫闰男日前在网络上看到一条征工讯息,地点在北京东部,月薪可达人民币9,000元。闰男受高薪吸引,10日从山西搭车赴北京。

葛女说,以往丈夫出外打工时,每天都会和她通至少4次电话,但11日开始,丈夫的电话断断续续,让她感受到一丝不寻常。随后,葛女不断拨打丈夫电话,1天至少打200次,接通的时候,闰男说话支支吾吾,而且还能感觉到是用免持听筒接听。

葛女说:“我以前也在传销窝里待过一段时间,了解里面的情况,所以判断丈夫手机并不受自己控制。”

在一次通话中,葛女说,丈夫突然问她:“你今天吃什么菜”,她回答:“西红柿”,丈夫又再问她:“西红柿是什么”,她又再回答:“是菜呀”,随后闰男又说:“对,西红柿是菜,知道了吗”。讲完之后,电话随即被挂断,再也无法接通。

葛女察觉有异,立刻上网查询地图发现,北京燕郊有个村子叫“西蔡各庄”,并看到多篇新闻报导警方曾在那里查缉多处传销据点。葛女会意,可能丈夫就在“西蔡各庄”。

于是葛女找人一起到西蔡各庄挨家挨户打听。由于葛女和同行的人四处敲门寻人,让村里传销据点的人受惊,开始搬家,闰男被放出来,丢在车站。

2个小时后,葛女接到丈夫电话说:“他们把我送到燕郊一个公共汽车站,你快来找我!”过没多久,葛女就在燕郊一处车站找到丈夫。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北京马拉松比赛雾霾中开跑

    下一篇: 外企跑路潮 影响中国千万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