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政变?中信证券被曝利用救市牟利
2015-09-25

中信证券中信证券涉恶意做空股市和外资的传闻不断,目前已有一半高管人员遭警方调查。近日媒体消息称,中信证券涉嫌利用中共政府救市措施措施牟利。有评论分析认为,作为中共国有控股第一大证券公司,中信证券此行为对当局来说是一场经济政变。

中信证券利用救市牟利

9月23日,大陆新浪财经援引美国彭博社报道,据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披露,中共官方初步调查显示,有证据证明,中信证券不仅存在涉嫌利用事先获知政府救市措施牟利的行为,还涉嫌引导救市资金为其牟利或进行利益输送。

目前,有关中信证券的调查仍在进行当中。

对此,中信证券未具名发言人称,该公司没有收到任何有关调查性质的正式通知,中国证监会也没有发表评论。

9月24日,香港《东网》发表署名冯海闻的评论文章称,作为中共权贵云集的公司,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是中共前外交部副部长王炳南之子,副董事长刘乐飞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而其他省部级高官子女数不胜数。

文章称,在短短两个多月,上证指数被腰斩,股市市值蒸发了数十万亿,大陆上百万中产阶级自查缩水,甚至血本无归。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大陆股灾是一场“国难”,可能会爆发金融系统性风险,并向政治危机转变。

中信证券作为国有控股第一大证券公司,在“国难”当头之际,大发国难财,往大的方面来看,对中共当局来说无疑是一场经济政变。
刘云山家族深涉中信证券案件

中共新华社8月25日消息,因涉嫌违法证券交易,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被警方调查。大陆《财新网》8月27日消息披露,中信证券徐某就是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其他7人是: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葛小波、刘威,中信证券权益投资部行政负责人许骏,证券金融业务线行政负责人房庆利,中信证券金融业务线的姚杰,中信另类投资部的汪定国以及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梁钧。

中信证券官网信息显示,被警方刑拘的徐刚是中信证券的重量级人物,他不仅担任该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还是经纪业务发展与管理委员会主任(分管本公司全球经纪业务)、战略规划部行政负责人。

中信证券官网还介绍,刘乐飞,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曾于2008年至2012年担任本公司董事,2013年再次加入中信证券。

海外媒体博闻社8月26日称,2014年3月18日,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刘乐飞担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中信内部人士披露,刘乐飞就是徐刚的顶头上司。

中共新华社9月15日消息,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博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力(中信证券公告为于新利)、信息技术中心副经理汪锦岭等3人被警方调查。

同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确认此消息。

香港亲共媒体《凤凰网》9月15日报导,徐刚和葛小波均被视为董事长王东明的亲信,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梁钧则是王东明的秘书。

香港《东方日报》9月18日报道,现任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即将退休,刘乐飞原本很有机会接任其董事长一职。现年42岁的刘乐飞,早年曾在中共财政部工作,随后投身证券、保险和股权投资等领域,凭借刘云山强大的政治背景,刘乐飞在短期内身价倍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地方大员随习访美 释放政治信号“不一定”

    下一篇: 习近平外访无惧政变的一张王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