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示中国楼市或已见顶
2015-09-25
文/子奇

据中国人民银行7月22日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个人购房贷款增加1.12万亿元,同比(比上年同期)多增1767亿元,这也是有记录以来半年度个人房贷首破万亿。

截至今年6月末,个人房贷余额12.64万亿元,同比增长17.8%,增速比上季末高0.2个百分点,比各项贷款增速4.4个百分点。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明显,房企“库存”数据连降。据统计局数据显示,,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5%,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3.5%。商品房销售额34259亿元,增长10.0%,增速提高6.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2.9%。这是自2014年1月份至今首次出现正增长。

一线城市依然是房价上涨的“领头羊”。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深圳以7.2%的环比涨幅连续7个月领涨全国;上海以2.4%紧随其后,北京和广州以1.6%的环比涨幅并列第三。

中国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5月以来,一线城市首次出现全面上涨。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认为,尽管6月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趋稳回升的苗头,但无论是住房市场销售价格、住房销售额、还是房地产市场投资,真正已见回升只是一线城市及少数二线城市。

而这样的回升或房地产市场开始好转,而这种房地产市场好转很大程度上完成取决于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取决于央行贷款降低到近年最低水平,取决于6月15日之前是国内股市暴涨的财富效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在抗日战争中干的八件大事 通敌卖国

    下一篇: 习近平定下规则 李克强强硬实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