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陆丰3.8级地震 香港等多地有震感
2015-09-25
9月24日22时57分,广东汕尾陆丰市发生3.8级地震,香港及广东部分地区有震感。

大陆《羊城晚报》9月25日报导,据中国地震台网通报,9月24日22时57分,广东汕尾陆丰市境内(北纬23.1度、东经115.7度)发生3.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报导称,震源周边的陆河、陆丰、海丰等地区均有明显震感。地震发生时,住在陆河县城的张女士刚入睡,突然听到丈夫大喊:“快起来!快!快!”惊醒后,张女士被丈夫一把拉起飞快从五楼跑到楼下,才知道发生了地震。有市民反映,地震发生时,家中厨房的锅盖被震落在地上。许多人聚集到空旷的广场地带避震。暂未有人员伤亡或房屋倒塌事故报告。

香港《明报》网报导,据香港天文台初步分析,24日10时57分在广东省东部发生一次3.8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3.10度,东经115.70度附近,即汕头之西南偏西约110公里,香港之东北偏东约180公里。

报导说,香港天文台接获超过40名市民报告,表示感到轻微震动,震动维持数秒。初步分析显示,香港的地震烈度为修订麦加利地震烈度表的第IV (四)度,即悬挂的物件摆动,门、窗、碗碟发出响声。

陆丰当地网民称:机场这边感觉到了震感;感觉抖了两秒;感觉明显,震了2秒;2秒的瞬间,把我吓住了;有震感,就几秒;在床上躺着突然感觉床晃了一下;震了好多下,我们都跑到操场了;刹那觉得房子摇了一下;地震感很明显,床摇晃了一下。

广东多地网民表示:汕头、深圳、惠州、揭阳、东莞、河源等地有震感。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人为什么存钱不花?

    下一篇: 六地方大员随习访美 释放政治信号“不一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