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村民抗议核电站 数千警镇压 百人被抓1死
2015-09-14

广东省陆丰市碣石镇上林村村民,因连日阻工抗议核电站强占土地,12号凌晨遭到2000多名警察带着猎犬、警棍等武器包围袭击,包括多名小孩在内的大量村民被打伤,上百村民被抓捕,目前警方仍在持续追捕参与维权的村民。

据网上消息,12号凌晨三点,当所有人还在熟睡时,上林村一切通讯全部被切断,两千多名全副武装的特警、武警、防暴警察等,携带24只警犬,突袭上林村,见门就破,把小小的上林村围得水泄不通,不得进出,一直到隔天早上八点才离开,几十村民被抓被打,其中多名小孩被打致重伤生命垂危,全体村名到碣石镇政府讨说法时,又有几十人被抓。

上林村村民14号向《新唐人》证实,已有一人被打死。

上林村匿名村民:〝就是警察赶现场的村民,参与的人都被抓了,还在抓人,我现在躲起来了,你还是不要问,我不能……我不要说了,再见。〞

据了解,陆丰核电站霸占上林村上千亩土地,上亿元赔偿款被贪污,3000村民近年来已多次示威,都遭到镇压。

上林村村民温女士:〝上林村占土地太多了,没有赔偿,抓得很多啊,不知道抓几个人啊。〞

13号,陆丰市公安局发布通报说,当日抓获19名上林村村民,指他们涉嫌聚众堵塞交通、扣押勒索施工车辆、阻挠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施工、要挟高额补偿款和持械对峙等扰乱社会秩序行为。村民驳斥官方说词,说他们捍卫自己的权利何罪之有?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突发重磅!国有企业将迎来私有化和员工下岗潮

    下一篇: 传令计划儿子被谋杀之内幕是搞垮团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