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最终博弈开战 习近平王岐山有备而来
2015-09-25

今年6月以来,中国A股一路暴跌,金融风波不断,引发了金融领域的高官不断落马,涉嫌金融案件不断增多,涉嫌金额近日已高达20.1亿余元人民币,暴露出金融领域黑幕重重。外界认为,中南海金融反腐大战已拉开大幕,习近平王岐山有备而来,终极〝大老虎〞将有望打回原形。

中南海最终博弈,金融领域将是所谓的〝看不见的战争〞。据中共官方媒体9月25日报导,今年以来,证监会〝开罚单〞已进入了频密期,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通报次数已达33次。

9月23日,中共最高检察院通报称,2014年至2015年6月,全国金融领域立案侦查金额高达20.1亿余元人币,金融领域腐败危害后果严重。

据中国证监会9月18日通报称,拟对福诚澜海、南京致臻达、浙江丰范、臣干金融、杭州米云、黄辰爽等6家证券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其中,4家公司领到的罚单都是〝没一罚三〞。

习近平王岐山金融业反腐已拉开大幕

据报导,2015年初,王岐山组建的一支重点针对金融的监察部门就已提出,今年要完成对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巡视全覆盖,要〝猛击一掌〞。

据报导,2015年上半年,检察机关发现,受理金融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和集资诈骗犯罪等案件4,011件、涉案10,243人,超过2014年全年总数,有些案件涉案金额高达数10亿元人民币。

自2014年8月到如今,中纪委对银行业因涉嫌贪腐、违法违规操作等涉案人员已达127人。7月24日,北京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乔瑞落马,乔瑞是继中国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和华夏银行副行长王耀庭之后,今年又一个全国性商业银行高管被查。

9月15日,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徐刚、葛小波和刘威被调查后,16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也被调查,在这场中信证券的金融风波中,已有11人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

据相关媒体报导称,中信证券涉嫌中共太子党高层,董事长是中共前副外长王炳南的儿子王东明,副董事长是江泽民派常委刘云山的大儿子刘乐飞。据8月26日外界媒体引述中信证券内部人士透露,本次被查的徐刚的上司正是中信副董事长刘乐飞。

外界分析认为,习近平王岐山当局对金融反腐的大幕已拉开,对刘乐飞手下人马的抓捕,命令来自高层,实际以此来敲打刘云山。

习近平王岐山对金融领域反腐有备而来

近期,大陆官媒曾报导称,近一轮巡视,中纪委副组长已增加了7名金融机构的纪委书记,并强调是为2015年下一轮巡视金融企业做准备。

外界评论认为,王岐山当局已开始发出针对金融证券界的全面反腐信号。

金融业反腐一直被视为技术含量高、专业性强的领域,金融领域官商勾结涉水很深,反腐难度较大。不过,自熟金融的王岐山对金融业从业经历较多。

据相关报导,王岐山曾经担任中共央行副行长、建设银行行长等职务,现王岐山对金融业的整顿,更熟知金融领域腐败的内幕。

因此,外界分析认为,习近平当时组建中共新领导班子时,王岐山被任为中纪委书记,这是中共打破惯例,为当局争对金融领域打〝大老虎〞的有备而来,有望对金融领域更具危险性和弹性更强的终极〝大老虎〞打回原形。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iPhone 6s首发含大陆 香港炒家一片哀嚎

    下一篇: 习近平取消赴比尔盖茨家宴后 微软作出一个紧急决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