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取消赴比尔盖茨家宴后 微软作出一个紧急决定
2015-09-25

日前,在西雅图召开的中美网际网路论坛上,中美多家公司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会后,微软公司也宣布,将与包括百度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科〞)在内的多家中国公司展开合作。日前,有陆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称,〝微软中国〞将更名为〝中国微软〞。分析指这是微软为表明其加强〝在地化(本土化)〞的意愿做出的一个姿态。但有舆论认为,在比尔盖兹为习近平设的私宴被取消后,微软紧急作出上述决定,显得特别〝意味深长〞。

大陆门户网站腾讯报导称,美国当地时间9月23日下午,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如期在西雅图召开,微软执行总裁比尔盖兹出席了这个论坛并参与了讨论。会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科)与微软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将展开合作。

据称,中国电科与微软将共同合作寻求如何在专业领域用户的计算机系统中配置、部署和维护本土化的Windows10;而微软将〝为中国的政府机构和关键基础设施国有企业专业领域用户,提供全球领先的操作系统技术与服务〞。

陆媒澎湃新闻则进一步报导称,中国电科的相关子公司将加盟〝微软合作伙伴网路〞(Microsoft Partner Network),并签署〝微软开发者高级支持服务协议〞。以此为基础,微软公司将就Windows的部署、支持和最佳实践,向中国电科的相关子公司提供最新技术的培训与认证。

同时,微软、紫光股份、北京世纪互联亦共同宣布,以基于微软技术由世纪互联在华运营的Windows Azure和Office365云服务为基础,为中国客户,特别是国有企业客户,提供按照客户需求定制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

此外,微软还与百度一起宣布将展开〝战略合作〞,百度将成为中国市场上Windows10Microsoft Edge浏览器的默认主页和搜索引擎。同时,百度也将通过〝Windows10直通车〞提供Windows10升级服务。

报导称,据消息人士透露,会后微软公司紧急决定,把〝微软中国〞更名为〝中国微软〞。分析指,从〝微软中国〞更名为〝中国微软〞,虽然没变一字,但顺序的变化代表了微软将在中国加强〝在地化(本土化)〞的意愿。

另有舆论认为,在比尔盖兹专门为习近平准备的私人晚宴被临时取消后,微软紧急作出上述决定,更显得意味深长。

此前一天,原定习近平访美日程中,比尔盖茨要设家宴款待习近平的安排被临时取消,官方的说法是日程太紧,但外界普遍认为这背后可能另有微妙的原因。《动向》杂志报导说,中共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曾于2014年5月20日下发通知,要求中央机关采购所有计算机类产品不允许安装Windows8操作系统。微软公司当时曾回应称,对中共政府禁装Windows8操作系统感到非常意外。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南海最终博弈开战 习近平王岐山有备而来

    下一篇: 港媒:习近平曾遇凶险 变数之多超乎外界想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