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神秘次子遭“咬出”
2015-10-05

江泽民神秘次子江绵康贪腐浮出水面(网络图片)

中国红色通缉令头号通缉犯、中共前温州市副市长、正在新泽西州哈德逊郡惩教所的杨秀珠被关押后首次开腔,称自己得罪了江泽民,回去死路一条。

10月4日美媒报导称,纽约执业移民律师李进进10月3日告诉美国之音,中国“红色通缉令”头号通缉犯杨秀珠政治庇护已被拒绝,但却可能被免于遣返出境,因为法官批准给予她反酷刑保护意向。不过,法官还未对此作出宣布,而一旦宣布保护令,代表美国政府的律师也可以在30天内提出上诉。

江泽民神秘次子浮出水面

杨秀珠于9月30日接受《世界日报》采访时表示,她当年被查是因为“作风刚烈,依法办事,得罪了很多人”。杨秀珠说:“他们开始搞我,主要是因为我得罪了江泽民。”她说,她任温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长时,江泽民的二儿子向她要500亩地,被她屡次回绝,认为不合规定,而且“哪有那么大块地给你”。

从公开资料判断,杨秀珠所称的自己“任温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长”的时间应该是1995年至1998年之间,期间江泽民正在担任中共总书记和中共国家主席。

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个人经历信息比较模糊,百度百科信息显示:1954年出生的江绵康,1968年初中毕业后参军。1985年(意即江绵康31岁时)毕业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1999年在华东师范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任上海市城市发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上海城市发展》杂志社社长、中国GIS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建设交通委正局级巡视员。

从现有的资讯来看,江绵康从1981年开始至2001年,围绕着上海市政府的“上海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为中心“大展手脚”,个人成立了研究所、研究中心、企业,及学术研究性的团体等,同时发行出版跟城市发展相关的多种杂志。

2015年3月下旬,王岐山下属、上海纪委书记侯凯派出首批10个巡视组,对上海市经信委、市国资委、上海城建集团、市建管委等10个单位进行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多家单位被指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的利益地盘。

江绵康涉周正毅案

号称上海首富的大地产商周正毅案曾轰动一时,被称为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金融诈骗疑案”。2007年11月30日,周正毅被控行贿等五项罪名判16年。

当时有港媒爆出,江泽民的大儿子江绵恒涉周正毅案,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透露,实际江绵康也牵涉其中。他曾经看过二十多份举报材料,其中包括3名以上退休局级以上官员,以及中共上海市政府法制办官员提供的材料,都谈到江泽民的两儿子涉及周正毅案。

郑恩宠曾披露,上海帮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义拿下“东八块”土地到香港圈钱,江泽民的大儿子江绵恒以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名义取得一块,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设委员会名义占有一块。

郑恩宠还说,周正毅其实是江绵恒、江绵康的借钱工具,江家帮透过周正毅到香港圈钱,到各地银行借钱,然后分给江家帮,周正毅实际是江家帮的替罪羊。

江绵康涉西门子贿赂丑闻

据百度百科的信息,江绵康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德莱克斯大学留学,在德国当过访问学者,熟悉德文。回国后曾在外企德国西门子公司工作,促成了中国进口德国单轨列车的大生意。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从2004年开始的3年里,西门子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从3.5%提高到6%,而其中90%以上的中国业务是通过江绵康为首的“中间人”成交的。

西门子贿赂丑闻2006年首曝,上世纪90年代中期至2007年,西门子一些子公司涉嫌以支付回扣等贿赂方式赢取项目竞标。德国《经济周刊》曾援引西门子内部一位匿名人士的话说,西门子在中国约90%的业务都是通过第三方执行,西门子中国公司的运营中,有50%的业务涉及行贿。西门子案的焦点集中在中国。

当时有人披露,江绵康在西门子工作期间,西门子在激烈的外商订单争夺战中,首次因为江绵康的关系顺利拿到了地铁列车订单。尝到了此甜头,西门子一发不可收拾,而江绵康的“收费”更是行情上涨。西门子第一次行贿是在江绵康的暗示下进行的,获取大宗商业合同之后,西门子90%以上的中国业务是通过江绵康为首的“中间人”成交。但在江
绵康的简历中,却抹掉了在西门子工作的这段经历。

根据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公布的诉讼书,2002年到2007年间,西门子交通支付了约2,200万美元,给设在香港的商业谘询公司和相关机构,并通过这些机构对中国官员行贿,以得到总额逾10亿美元的7个地铁列车和信号设备项目。当时就有报导称,此案中国方面涉案人是江泽民的儿子江绵康。为了使受贿得来的钱直接存在国外,江绵康等在香港设立商业谘询公司和相关具体运作机构,让受贿看起来一切都“合法”化。

据悉,当时在美国和德国法院的压力下,西门子已经向中方提交了一份受贿赂人员的名单,因这份名单太敏感,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亲自下令不得报导西门子行贿案的中方人员。

江绵康涉上海社保案

2006年上海社保基金案曾经轰动一时,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等20多名贪官涉案,维基解密显示,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和次子江绵康都涉入上海社保案。

2011年8月维基解密一份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2006年12月14日发往美国华府的密电揭示,数名中共最高层领导人的子女也卷入了陈良宇丑闻,但除陈良宇的儿子以外,其他人都不太可能面临起诉,其中免于罪责的还包括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和次子江绵康。上海市人大的研究员周梅雁(Zhou Meiyan音译)透露: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也通过陈良宇的儿子陈伟力涉入了此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获两政治局委员担保 民行前董事长逃日

    下一篇: TPP这个朋友圈为何不带中国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