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招待会 一线元老皆消失 或被江泽民拖累
2015-10-01

日前,中共十一66周年招待会上,中共退休国家级官员全数缺席,引起各界关注。中共为了对外宣称〝团结〞局面,历来重视十一招待会的气氛,并与退休元老一起亮相,而今年却一反常态。分析认为,一线退休元老的全缺现象可能别有原因。

中共国务院9月30日晚,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十一招待会,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等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出席。但9.3大阅兵露面的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江泽民、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等均缺席。

香港《明报》报导,中共已退副国级的委员级人物胡启立、回良玉、王刚、刘淇等却在招待会上亮相。

今年的中共十一66周年招待会,既不逢五也不逢十,与2014年65周年的招待会相比规格略逊。与去年李克强主持、习近平致辞的规格不同,今年的招待会是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李克强致辞。

对于本次退休一线中共高官未露面的原因,有分析认为与招待会规格降级有关。但也有分析认为〝规格降级〞只是表象而已。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习近平不愿让江泽民再露面冲淡其反腐打虎的势气以及对民众的信心,可能是这次招待会降级处理,让所有的国家级退休官员缺席的原因。

唐靖远:〝中共退休国家级常委无论年迈体衰的,还是相对年轻体健的,一概缺席了本次招待会,可能是受了江泽民的拖累。因为江泽民9.3阅兵现场和中共元老张震追悼会连续2次露面,使外界对习近平打虎反腐是否会彻底产生迷惑,此前辛辛苦苦攒下的反腐势气大损,这段时间一些外媒的舆论反映,习近平可能有体会,所以这次可能是刻意安排所有一线元老缺席,江泽民即使想出席,第三次露脸也没办法了。〞

其实,按以往惯例,庆祝中共建政被认为是最重要的活动,退休高官尽量参加凑〝人气〞是〝政治觉悟〞,不是身体太差的,一般都会出现。2014年十一招待会缺席的中共元老,今年相继离世,从侧面说明了这一点。

习近平9.22访美行程中多次看到海外法轮功学员对江泽民控诉的场面,法办江泽民已经是举世瞩目的事件。下一步如何对待江泽民,目前成为观察习近平执政走向的对敏感看点。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17连爆后 广西柳城再传爆炸 恐惧情绪蔓延

    下一篇: PIMCO:人民币将再贬7%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