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前夕刘云山张高丽丑闻迭爆(图)
2015-10-09

中共当局决定10月份召开十八大五中全会,按照中共惯例这次会议或将进行人事调整。而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张高丽近期又丑闻迭爆。

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100多名省部级及以上高官、军级以上将领落马,包括令计划、李东生、蒋洁敏和杨金山4名中央委员。英国BBC新闻报道称,在中共历史上,五中全会大多与人事调整有关。由此可以预测,中共五中全会的人事调整成为重要议题。

香港《东方日报》10月6日报导,中共十八大五中全会或将决定中共央行行长下任人选,以及政治局、军委、书记处等有可能调整,进行人事布局。

刘云山被批六罪责 家族深涉中信证券案

刘云山因6大罪责遭王岐山等人抨击的消息,被香港杂志《争鸣》10月号披露出来。9月15日,因违反诺干中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行为,刘云山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决议责令进行“反思”和提交检查报告。

在未经讨论和批准的情况下,刘云山试图擅自安排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等在中共《求是》发表文章,但被中共中央处书记栗战书发现并上报政治局常委会,最终未成行。

报导还列举了刘云山6大罪责:阻止、反对中共《人民日报》、《求是》等各级党媒点名批判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落马高官;未经审议许可,擅自以书记处名义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提交意见报告,以及转发和批发中共中央部委、地方党委的工作指示报告;擅自修改、篡改中共中央巡视组对中央部委和地方党政巡视意见报告;7月底,中共中央书记处向政治局提交120多人的准省部级候选官员名单,其中有70多人未经中共中央书记处讨论;至今未就家属子女经济来源和财产作出申报的2名政治局常委之一,另一人是张高丽。

9月24日,中共中宣部、中国记协召开“新闻道德委员会试点工作交流研讨会”,要求今年内在大陆建立省一级“新闻道德委员会”。英国BBC在2014年2月25日曾引述分析人士评论称,在大陆各地增设“新闻道德委员会”实为增强媒体监控,试图以“整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的罪名进一步封杀批评中共腐败现象的媒体声音。

因涉嫌违法证券交易,中国大陆最大的国有控股证券公司中信证券已有半数高管被警方调查。中信证券官网信息显示,刘乐飞,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曾于2008年至2012年担任本公司董事,2013年再次加入中信证券。

香港《东方日报》9月18日报导称,现任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即将退休,刘乐飞原本很有机会接任其董事长一职。中信证券半数高管遭警方调查,外界指其背后有政治斗争阴影。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担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中共第五代领导人剑指何处,似乎不言而喻。

《争鸣》10月号披露,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儿子刘乐飞、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李长春、吴官正等人7名子女,成为首批被内控的在经济、金融行业管理层任职的中共高官官二代子女。在没有中共中纪委、中组部和公安部三个部门共同批准,无论因公因私理由都不能出境。

张高丽护航杨栋梁升迁 难逃天津特大爆炸罪责

8月18日,中共国家安监局局长杨栋梁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个落马的现任“总局”的一把手,也是中共安监系统查处的最高级别官员。法广曾报导称,大陆网民在微博透露,在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杨栋梁很受重用。张高丽一手将杨栋梁从副市长提升为中共天津市委常委。

香港杂志《争鸣》10月号披露,杨栋梁在2007年晋升中共天津常务副市长兼天津国资委主任后,批出零地价土地兴建24栋1100套优质公寓、52座别墅。部分以象征性价格分配给中共天津市委高层、国务院部委办高层高层官员,部分出售获利8.5亿元,分配给天津市委各部门做“小金库”备用,得到张高丽的赏识。

尽管杨栋梁因与多名女性发生超友情关系而被中共党内记过处分,也被中组部指出不宜担任领导职务。但已被内定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人选的张高丽,仍在中共十八大前夕提拔为国家安监局局长正部级官职。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刚结束,张高丽又推荐杨栋梁列入现任省部一级官员十九大晋升名单中。

8月12日23时30分左右,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发生特大爆炸事故。肇事公司——天津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实际控制者,被海外博闻社披露是张高丽的亲家。

香港《苹果日报》的《一锤定音》引述资深媒体人士程翔的评论称,瑞海国际如此庞大的业务项目,尤其是是涉及化学危险品业务,在中共的体制内没有天津的一二把手审批,是不可想象的。程翔认为,当年肯定是经过张高丽批准的,他应为天津特大爆炸事故负行政责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公务员违章围攻交警 称杀了你 网民热议

    下一篇: 金正恩“找到了”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失败原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