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五中全会10月15-18日召开 习近平会后有要事
2015-10-04
10月份,中共政坛最为瞩目的事件就是十八届五中全会了。近日有消息传出,五中全会将延续上届惯例,于10月15日至18日召开。会议结束后,习近平将于20日启程到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周刊专题:习近平访美结束 近距离目睹〝法办江泽民〞周刊专题:习近平访美结束 近距离目睹〝法办江泽民〞

早在7月2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当局就决定了10月在北京召开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至今,官方并未公布具体会期。

海外多维网传出消息披露,今年五中全会将循上届惯例,会期是10月15日到18日。

报导引述分析称,10月1日至7日是大陆法定假期。长假之后,即进入五中全会准备期。

而在上个月底,英国王室官网发布声明宣布,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将于10月20日到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因此预料全会将于10月15日举行,会期应为3天,在10月18日结束。

据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曾梳理资料,自十五届五中全会开始,五中全会一般都在10月召开,会期也一般都在三到四天。

如十六届五中全会的会期就是2005年10月8日至11日;十七届五中全会的会期是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

〝政事儿〞还发现,以往全会的议题都是人事调整和审议五年规划。今年也不意外。

胡锦涛时代的第十七届五中全会,在10月18日出台了十二五规划,相信此次将遵循旧例。

关于人事调整,除了早前已经披露出的,当局将会按惯例,追认中央作出的开除陈川平、王敏、朱明国党籍的决定外,有港媒分析认为,6月份才通过的〝能上能下〞规定让一切人事变动充满了可能性。有可能涉及政治局、书记处、军委层面的人事调整,也就是中央领导层的人事变动。

早前,甚至还有传闻称,连现任常委也并非都安全。习近平要藉〝能上能下〞条例建立起一套新的官员流动制度,重点要拿下那些已经上位、无才无能无大错,但却碍手碍脚者,特别是身居高位的庸官。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小川继任者 习近平或已有〝头号候选人〞

    下一篇: 香港纸媒末路?新媒体勇开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