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乌龙民政局 将结婚办成离婚
2015-10-10

(中央社记者高照芬上海10日电)中国大陆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民政局日前闹了大乌龙,将一对新人的“结婚证”办成了“离婚证”。

澎湃新闻报导,上栗县桐木镇的村民和未婚妻8日到该县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没想到拿到的却是离婚证,让这对新人勃然大怒。

上栗县民政局除了赔不是外,也承认办错证是该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的负责人的错,擅自让婚姻顾问公司工作人员“顶班”,目前已对多名相关人员作出降级、调职及罚款等处罚。

上栗县民政局说,由于该县结婚证和离婚证颜色差异不大,“顶班”的工作人员误将结婚证拿成了离婚证。此一错误已造成了当事人的心灵阴霾,也严重影响了民政局的形象。

目前上栗县已对该局婚姻登记中心主任作出降级、调职的处份,并罚款人民币5000元。另外两名工作人员各罚2000元,上栗县民政局局长、中共党组书记等人处以1000元罚款。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许多中国女孩子根本没有资格当母亲

    下一篇: 广东发现天然金属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