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谈中共不是中国 现高层或酝酿惊人之举
2015-10-10

【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十一当晚,拥有超过3,000万微博粉丝的大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发文《新国家还是新政权》,谈及“中共不等于中国”这一观点此前9月22日,在共青团中央重提“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口号同日,任志强公开回应说,自己被这句口号骗了十几年。海外有消息指出,任志强和现任高层关系深厚,特殊言论或许有高层用意。

敏感日任志强大声讲真话

10月1日晚任志强在网上发表题为《新国家还是新政权》的长文,仅数小时就有超过十万人次点阅,文中观点随后引发国内外广泛关注。文中说,“直到今天生活在中国大陆中的许多人仍在错误的以为今天是一个新的国家的诞生。以为祖国在过66岁的生日。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家已经有数千年的历史。”

文中还说,“当高喊热爱祖国的口号时,切莫以为这个祖国是一九四九年才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当高喊热爱国家的口号时,切莫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个新成立的国家。”外界认为,任志强的这篇文章实际上阐述出了“中共不等于中国”这一观点。

此前9月21日,共青团中央官方博客推出所谓共青团员要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等论调,任志强公开回应说:自己“曾经被这个口号骗了十几年!”随后,官方反对和民间支持任志强观点的双方网络论战不断升温。

在此之前,任志强今年端午节发表《何为国?何为爱国?》一文也引起热议。在这篇文章里任志强表示,“我们爱这个国家。但不等于一定要爱这个国家现行的制度和法律!”文章引起了社交网络上关于国家、政府、政权、政党能否划等号的讨论。

任志强背景“深不可测”

任志强父亲是中共原商业部副部长任泉生,任志强从1981年进入国企,其最为外人所熟知的身分,是国有公司华远集团总裁。

2013年10月任志强曾在中国新闻周刊撰文“回忆我的初中辅导员王岐山”,文中写道:“1964年秋我考上北京第35中。从这走出来的最有名的就是王岐山了,他还是我初二的辅导员。当时他上高二,是陪伴我们时间最长的辅导员,从在校学习到上山下乡再到北京工作,我都跟他保持联系。至今他还会偶尔在半夜打来电话。”

10月6日,海外博讯网引用内部人士披露称:中宣部长期以来之所以没法打压任志强这样一个整天公开“胡说八道”的“微末小吏”。关键在于他不仅和许多权臣是知无不言的“总角之交”,更重要的是一些重要的权臣,甚至“老板”本人赏识,认同他的许多观点与看法(主要是一些未公开的看法与观点)。否则帝辇之下,怎么能容得下一个六品小吏整天与中宣部唱反调。

此文称:中宣部鼓吹的那一套,连他们自己人都知道是骗人假话,但确实是当前形势的需要(也是中宣部系统大小官员表现自己,争取升迁的必要与希望之所在)。但这些观点未必是“老板”心中认同的观点。而任志强那些“离经叛道”的说法,却未必不是“老板”心中的看法。其中的奥妙尽在不言中。此文中的“老板”根据上下文和目前的背景来看,应该指的是习近平。

现高层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

目前各界公认,中共意识形态基础已经坍塌,从这一点看,颇像苏联解体之前。前苏共总书记勃列日涅夫的侄女柳芭发表的回忆录中曾披露,这位苏共总书记在位时曾对自己弟弟说:“什么共产主义,这都是哄哄老百姓听的空话。”戈尔巴乔夫时期的苏共中央书记、中宣部长雅科夫列夫也曾将马克思主义斥为“一种打着科学幌子的新宗教”。

博讯网文章还称:未来只要条件成熟,或条件许可,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

文章透露说,“老板”在文革后期,利用家庭关系之便,读过相当一批“内部读物”(这也是当时部分落魄高干子弟精神寄托与“时尚”)。当年还读得进书的太子党人,后来无论在政治观点还是为人处世方面,西化的色彩都比较浓重。完全不同于在文革后期“偷鸡摸狗,打架斗殴”,甚至在监狱中讨生活的太子党人(诸如薄熙来之流)。

文中指内部人士预言,未来只要条件成熟,或条件许可,“老板”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老板”绝不是一个甘于随波逐流,受制于“环境”的人。“老板”渴望创造历史,而不是屈从于历史与环境。

中国问题专家杨光对《看中国》分析表示:这些个消息都不会是空穴来风,任志强很可能就是真正表达了习近平、王岐山目前的观点。如果习近平能像叶利钦和戈尔巴乔夫学习,彻底从本质上认清“共产主义”的虚伪和反人性,从而解体中共,首先把江泽民、曾庆红抓起来,铲除江泽民集团,那他就真正实现了“中国梦”,这才是他“开创时代”的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王释信号打虎再趋白热化

    下一篇: 男女失衡 中国光棍危机2020或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