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隐终南山 夫妻俩采药行医
2015-10-10

【看中国综合报导】“青山、绿水、蓝瓦,品茶读书;布衫、草帽、小铲,采药看病。”这是2000年毕业于西安医学院的如是对终南山生活的描述。

媒体报导,如是和丈夫周杰本来是西安市居民,在西安有生意。去年他们在终南山一处的半山腰上,租到了一座被竹林环绕,带小院子的二层楼房,将它打造成“新家”。

记者看到,院子的门头上挂著一块写着“如是医庵”的木板,木板门上贴著一副对联“归园山居烹药引,竹影花香静练丹”。小院里有砖块铺就的小道,两边栽种著蔬菜和各种花草。

如是说,住山之后,发现不少村民患有风湿疼痛病才萌生看病的念头。如是每日或给来的病人看病,或者到后山采药,闲暇之余,看书、品茶。

如是表示,做医生,其实不用药应该是最好的,疗身先疗心。上医医心,下医医病。目前她只是一个下医。她的治病药方来自一名老军医和一个出家人,所以给军人、出家人和当地村民看病是分文不收。

周杰说,在城里有生意,足以支撑山里的生活,山里的生存开支很小,很多东西可以自给自足。住山是想离开城市的拥挤、污染、雾霾和垃圾食品,让生活的节奏缓慢一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男女失衡 中国光棍危机2020或爆发

    下一篇: 屠呦呦获奖 鼓励探索华夏草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