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对天价采购的回复令人毛骨悚然
2015-10-12
据10月12日新快报报道,广州市有9个区今年首次公开了政府采购预算,结果,晒预算晒出了不少“天价”采购。其中有海珠区的7.17万两个路由器,越秀区的16万元复印机、17万元扫描仪,番禺区的5万元投影仪,个个让人叹为观止……

尤其是天河区南街道的政府采购预算表显示,该街道计划购买27个U盘(含移动硬盘),共需花费2.7万元,即平均每个U盘要1000元。而黄村街道预算表显示,该街道办公用房租金及管理费今年预计支出140万元,采购数量竟为1平方米。

对此,天河区相关部门回应称,不排除有些部门或者街道的财务人员不专业,出现了差错。根据核查,部分超标项目,但最后并没有获得天河区财政局批复拨款。而出现部分天价租金或者天价电脑(含配件)的情况,属于数量出错,或者计量单位出错。

众所周知,建国60多年了,我们的各级人民政府都是花钱自己说了算,根本不跟人民这个纳税人打个招呼,成了全世界的一大奇事怪事。现在广东终于知道公示政府采购,给纳税人打个招呼,应该说这是一件好事,值得肯定。

可是,没有料到的是,晒预算晒出了不少“天价”采购不说,而且,官方的回应则更让人不可思议。照天河区的解释,之所以出现天价租金和天价U盘,这是财务人员不专业,出现了差错。而且,最后并没有获得天河区财政局批复拨款。

政府向社会公示采购预算这是多么重要和严肃的事情,如今出现了这么多的问题,怎么能以一句财务人员不专业而打发?一个U盘多少钱,我估计连我正在上学的女儿小雨点都知道,这与财务人员的专业有多少关系?

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面对这些天价采购预算,想必连三岁孩子都明白了其中的猫腻,可谓现尽原形。可是,我们的政府部门不是老实承认问题,征得民众原谅;居然大言不惭、振振有词,说出了虽然超标,但最后并没有获得财政批复拨款的话!言下之意,他们不但无过,反而有功嘛!

作为一介草民,不知道政府中的事。都说政府采购、三公经费是天文数字,而且黑幕巨大,我一直不信。可是,听了广东相关政府部门对天价采购的回复,让我顿时毛骨悚然。谢天谢地,幸亏我们现在知道实行政府采购和三公经费公示了!
    来源: 凯迪网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央视“春晚”团队面临大调整 吕逸涛任总导演哈文离职

    下一篇: 从正国级到正科级的亿元贪官有多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