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袭击广东 5死168伤
2015-10-04
(中央社台北5日电)中国大陆广东省多地4日因台风外围环流引发龙卷风,共造成5死、168伤,许多地区大面积停电。

大陆新快报今天报导,广东省佛山顺德、广州番禺、汕尾海丰等地昨天均出现龙卷风。顺德和番禺的龙卷风为陆龙卷,海丰出现的龙卷风为水龙卷。

其中,广州市番禺区许多房屋受损,共造成2人死亡、87人受伤,其中7人为重伤。多地停电。

佛山市顺德区多地4日也受到龙卷风侵袭,造成3人死亡,81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多处高压铁塔、厂房、鱼棚受损。

受到龙卷风侵袭,以往有“不夜城”称誉的广州,4日首次大面积停电,有40.9万用户受到影响,在紧急抢救下,至4日晚间10时已恢复供电。受停电影响,部分地区也停止供水。

报导说,此次龙卷风出现,是因台风外围环流触发了小尺度龙卷风。珠江三角洲地势平坦,是龙卷风易发区。在广东龙卷风最为多发的佛山地区,当地气象局正筹划建设全大陆首个龙卷风研究中心。

佛山市气象局表示,从2006年至2013年的7年间,佛山有记载的龙卷风共发生过15次。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港媒: 320余官二代被内控 涉江派常委

    下一篇: 支持占中触怒中共 港府否决陈文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