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前瞻:经济学者论断与太子党发声惊人暗合
2015-10-13
中共官方昨日(10月12日)发布消息称,本月26到29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召开,审议通过“2016到2020年的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即所谓“十三五”计划)。据称,“十三五”计划预计旨在解决两个核心议题:可持续增长和国企改革。

尽管有论者还在争论未来中国经济的增速,不过日前许多观点认为,中共经济危机将爆发。而当这些危机全面爆发时,就是中共走向灭亡的时候。这与此前中共多个太子党爆出的忧惧政权崩溃言论,不谋而合。

港媒:中国“奇迹”代价巨大

《南华早报》今日(13日)文章指出,五年计划是中国经济进程中的幸存者。它是已经逝去的前苏联时代的遗物。

文章称,中国大陆过去30年,残酷的扩张驱动经济的增长。但中国观察家之间的共识是,这种不择手段的增长方式是不可持续的。双位数增速让中国的环境付出了巨大代价,也催生了国内贫富悬殊。

中共国务院参事:大陆经济风险暴露

大陆 “首届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 10月10日举行。会议就深化改革推进转型、股灾、中国产能过剩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中共国务院参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夏斌在会上表示,中国经济现在的问题是,市场出清太少,动作太小,对困难问题遮遮掩掩,不敢面对。

他认为,既然是调整,就要向国民讲清楚,坦然承认调整意味着什么,调整意味着经济增速要下来,意味着一些企业、地方政府平台要破产,实业压力可能会加大……

夏斌指出,当然一些风险会出来,130多万亿的M2,大陆的GDP就60多万亿,速度下来了,这么多货币在外面,风险自然会暴露。

吴敬琏:“体制性障碍”引发系统性风险

大陆媒体报导,“传承.创新.发展——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恢复建院三十周年庆祝活动”在10月10日-11日举行。复旦大学经济系校友吴敬琏出席并演讲。

吴敬琏在演讲时表示,“ 三驾马车”( 消费、投资、净出口)是短期分析理论,并不适用于分析中国的中长期经济发展,由此分析得出的“增加投资”政策也值得商榷。

吴敬琏说,这个分析方法现在有了很大的限制,超高速的投资增长、投资率的提高,没有足够的资源支持,使得国民资产负债表的杠杆率不断提高,按照各种各样的分析,大概有三个方面的负债,政府负债、企业负债和居民负债,已经到了GDP的250%到300%之间,让人担忧引发系统性风险的问题。

吴敬琏认为,促进经济发展应提高全要素生率来实现。其中最重要的手段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95年中共就提出打破体制性障碍,实现经济转型,但20年时间过去了,依然没有实现。原因是“存在体制性障碍”。

夏业良:经济危机将引发人民起义

据自由亚洲电台8日报导,旅美中国经济学家,美国加图研究所研究员夏业良在应邀参加旧金山一个教育基金会举行的颁奖典礼时发表了演讲,对中国的经济形势作了分析。

夏业良表示:中国目前有制度、信仰、伦理、教育、经济和环境六大危机。他着重揭示中国的经济危机。

夏业良说,去年的2月份,到今年的3、4月份,外汇储备减少了9百多亿美元;资产转移的数字更大,最近这两年转移了9千多亿美元,从最近得到的统计数字分析,说明大家对中国的经济不看好、没有信心。企业家信心指数已经降低到历史上的低位。李嘉诚撤资,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人,代表的是一个群体。

夏业良分析说:大量中共的高官的巨额资产都通过地下通道向海外转移的差不多了。现在要转移的是中产阶级,还有一些级别不高的贪官。中共当局也急眼了,所以最近这段时间开始打击不通过银行转移资本的地下通道。

他表示,现在中国的实体经济已经一蹶不振,股市不行、楼市不行、通货膨胀的压力又在积聚,中国的经济已经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了。

夏业良谈到中共最后垮台的方式说:“我的判断中共垮台不是外部力量造成的,是他自己颠覆自己。因为没有足够的财力了,就会横征暴敛,给老百姓更重的税收负担。当老百姓承受不了的时候,就会出现历史上多次出现的类似于农民起义那样的抗衡,终有一天要走向灭亡。而且将来倒戈的武装力量才是主要的,就是军警内部会发生哗变。”

夏业良断言:“中国现在是危机四伏的时代。中国的经济危机不是有没有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全面爆发。这个经济危机正在一步一步的显现,所以大家要有点耐心,我们在座的都有机会看到中共的灭亡。”

政经均处危机 太子党齐爆亡党恐惧

近期有关中共亡党危机消息频爆,引起关注。多个太子党也罕有称中共面临亡党危机。

据香港《争鸣》杂志7月号报导,6月中旬中共政治局举行的扩大生活会上一份报告罗列了中共“亡党”的六大危机,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信仰、前途等各个领域;并指局部政治、社会危机已经处于爆发、蔓延、恶化状态。

报导还披露,现任中共总书记、也是太子党的习近平罕见在会上说,“面对严峻事实,承认、接受党蜕化变质走上亡党危机的事实”。

大陆媒体9月27日发布了中共太子党、军方将领罗援的言论,指参考罗马尼亚原社会主义政权的统治者死后连骨灰都被清理,担心日后“共产党连骨灰都不能留。”

9月9日,本身也属太子党圈子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北京会见外国代表,也提到有共产党可能“丧失执政地位”的危机。

在8月下旬,中共军报部分转载军中太子党、中共上将刘亚洲在新书内容,当中提及可能导致中共垮台的三大军事危机。他指中方若失败则是另一次甲午战争。不但政权会垮台,新疆、西藏,甚至包括内蒙古都脱幅而去。

刘亚洲去年曾在媒体专访中将中共现状比照晚清,“军事工业分属不同洋务集团,已然成了官员私产。”指中共政权“命运比清朝晚期还悲惨”,“会遇到巨大的内部,或周边此起彼伏的战争”,其点到大陆有“巨大的内部战争”危机,颇为罕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7万亿,更大的中国式QE来了!

    下一篇: “我爸是李刚”主角李刚要出事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