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纪委“内鬼”都有谁
2015-10-13
中共中纪委在一个月内两次提及纪检监察系统非净土,陆媒披露纪委曾有“内鬼”向周永康通风报信。外界评论分析认为,中纪委已释放出清理门户的重要信号,或即将开始行动。

中共中纪委官网9月23日报道,王岐山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发表讲话称,纪委也不是净土,有纪检干部违背保密原则,通风报信和以案谋私。

10月12日,中共中纪委官网再次发文称,纪检监察系统也绝非净土,反腐败斗争仍严峻复杂。

搜狐新闻引述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评论,中共中纪委近期已经频频释放“清理门户”的重要信号,可见中纪委更大规模的“清理门户”行动启动在即。

最高级别“内鬼”:魏健

大陆《新京报》10月12日报道称,中共中纪委曾调查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长达1年多。中纪委一名分管四川的官员曾在四川住了约一周,全程是由李春城和其秘书接待。东窗事发后,这名官员被查处。

这名泄密的官员很可能就是魏健,他曾担任分管四川、重庆、云南等西南片区的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其被查应与分管四川有关。

报道引述其它媒体报道称,魏健不仅涉嫌向李春城泄密,还在查办四川贪腐案期间向周永康通风报信。

2014年5月9日,魏健被中纪委宣布正式落马。《财新网》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魏健被查可能与其分管四川有关。

中纪委山西官场内鬼:曹立新

5月19日,中共中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落马。

《新京报》报道称,曹立新与中共山西省高管局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朝辉关系密切。冯朝辉除了姓名和性别是真的,其它身份信息都是假的,却在山西官场得以晋升,主要是因在北京的密友魏立新。

早在2000年2月,中共原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秘书李真案发后,曹立新是办案人之一。在此期间,冯朝辉接近曹立新,并成为“好友”。

随后,冯朝辉经常利用这层关系帮助山西官员摆平事情。

2013年山西交通系统“窝案”爆发后,时任阳煤集团纪委副书记的冯朝辉自称有关系摆平,向中共山西原交通厅长段建国提出升任山西省高管局纪委书记为条件。

在履新3天后,冯朝辉被带走调查。正在太原办理“窝案”的曹立新,被调任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并1年后落马。

地方纪委“内鬼”:钟世坚、杨森林

7月21日,中共中纪委宣布,因涉嫌犯罪,中共广东省原纪委副书记、前监察厅厅长钟世坚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处理。在通报的罪名中,钟世坚曾干预案件查处,向被审查人泄露案情。

《财新网》4月1日披露,因涉原中共广东政协主席朱明国案件,3月30日下午,钟世坚被带走调查。

《新京报》10月12日报道称,钟世坚在2011年9月进入中共广东省纪委,担任正厅职干部。朱明国则是时任广东纪委书记。

中共原山西纪委常务副书记杨森林,曾是金道铭副手。“山西首富”张新明涉嫌偷税案,中共国税部门建议逮捕;但被金道铭搁置,杨森林是时任的案件调查组组长。

杨森林曾是金道铭副手。在中纪委工作多年的金道铭,2006年至2011年任山西纪委书记;杨森林也于2006年起任山西纪委副书记。

金道铭担任山西纪委书记期间,曾推出“煤焦领域反腐专项斗争”,并任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负责人。专项行动过程中,发生了“山西首富”张新明涉嫌偷税案,国税部门出具意见认为已构成偷税行为,建议逮捕。但案件报至金道铭后,被搁置,当时,担任这起案件调查组组长的就是杨森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揭开曾荫权的“红色面目”

    下一篇: 周永康亲信蒋洁敏李春城一审获16年徒刑和13徒刑